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预测纳豆无缘澳网四强 小德连克费德勒穆雷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6日1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还有两天时间让广大球迷热血沸腾的澳洲网球公开赛就将在墨尔本公园开打。各路专家的“我猜,我猜,猜冠军”节目也开始了,下面是TENNIS.COM的专家Steve Tignor给出的结果(文章为摘译):

  1/4区:费德勒出线

  有一个观点不用太去猜那就是:费德勒拥有一张并不轻松的签表。在首轮他就将遇到俄罗斯的安德烈夫,这位猛男在两年前的美网就将他逼入过五盘。半决赛之前,他还有可能遇到到达自己职业生涯巅峰期的达维登科或者最擅长在澳网发飙的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还有一些家伙,比如休伊特、巴格达蒂斯、古尔比斯,有运气他们都可能给这位球王制造大麻烦。那费德勒大满贯四强纪录就将停在22这个数字上吗?我还不这么认为,是的,达维登科打败他两次了,是的费德勒的手肘还有点伤。在非大满贯赛事中,费德勒的水准有所下降,这是近年来大家共知的事,但是在两周的大满贯赛事中,他有通过考验的方法。

  首轮看点:古尔比斯VS摩纳哥

  2/4区:德约科维奇出线

  德约科维奇再不能渴求更好的签表了,在本区除去他最大的种子就是已经受伤的瑞典大炮索德林。在16强时候他有可能与罗布雷多来场稍显纠结的对决。在这个区,水准与他最接近的恐怕就是特松加,在两年前的澳网决赛中与他争冠的正是这位法国人。特松加非常适应墨尔本的场地并且也十分享受在澳洲比赛的气氛。观众们喜欢他。要是08年的决赛能够重演,无疑将是一个重磅炸弹。德约科维奇的形势十分有利,他曾在这里夺冠,从去年年末开始他就进入了一个良好的状态,在去年退赛的经历中也学到了教训。直白的说,这个区就是“小德区(NOLE’S QUARTER)”。

  首轮看点:加斯奎特VS尤兹尼

  3/4区:德尔波特罗出线

  当然罗迪克也有机会,但是在会师德尔波特罗之前他还要面对两个火枪手的挑战。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和自己的同胞奎雷伊随时准备轰晕那些大种子。而最近受手腕伤势困扰的德尔波特罗则将面对布雷克、西里奇或瓦林卡等人挑战,这些选手都有着十分优秀的黑马精神。如果他真的伤势严重的话还真难说能突破重围。不过现在看来他依旧是本区最好的选手,如果他的重型坦克炮没有哑火的话,谁也挡不住他。

  首轮看点:西里奇VS桑托罗

  4/4区:穆雷

  费德勒那个区味道十足,最下面的区也从不例外。这个区最有嚼头的就是两位大种子纳达尔和穆雷。穆雷那里还有孟菲尔斯、费雷尔;纳达尔呢,有斯泰潘内克、卡洛维奇和小巨人伊斯内尔。这些都是墨尔本的硬汉,现在的纳达尔很健康,他还是卫冕冠军,他当然会尽全力。在与纳达尔的交手记录中穆雷也以2-7落后,但是为什么我还要选择穆雷呢?因为这是硬地,在08年的美网半决赛穆雷就击败过纳达尔,那就让我们对两人2010年澳网相遇拭目以待吧。

  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击败费德勒

  不是因为别的,塞尔维亚人的签表让他有充足的心里准备和体能去击败费德勒,后者就是与达维登科的比赛后也会变得疲惫不堪。

  半决赛:穆雷击败德尔波特罗

  穆雷在击败纳达尔之后会有爆棚的信心去击败德尔波特罗。

  决赛:德约科维奇击败穆雷夺得冠军

  没理由!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