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费德勒海宁澳网难登顶 达维登科求胜欲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6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Peter Bodo

  澳网签表已经公布,不如我们来点儿专家意见!老实说,我还是挺谨慎的,所以就不要预测在墨尔本公园会发生些什么,而且澳洲的时差也挺烦人,已经让我头大,感觉每个时段都有比赛需要关注。我已经决定不预测结果了,换个方式来说说墨尔本公园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吧。

  1)海宁不会夺冠

  我看好贾斯汀再夺大满贯冠军,要知道就在几个赛季之前,她几乎是整个女子网坛唯一的王者,是那种真正的统治角色,但是比利时姑娘一路上也有过很多创伤。墨尔本公园并不是布里斯班赛场,在那里她成功跻身决赛,最终不敌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屈居亚军。当下,海宁在体能和心理上都还没有做好打两周大满贯的准备,特别是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实力派的对手。如果首轮菲利普肯斯无法阻挠海宁的步伐,那第二轮德门蒂耶娃就会将她淘汰出局。

  2)费德勒不会夺冠

  其实,罗杰算是开启了第二段职业生涯。虽然说在第15次触及大满贯巅峰后,他的表现依然不错,但是自从美网输给德尔-波特罗后,他就进入了一个从来没有过的阶段:表现起伏不定。对于费德勒来说,这真算得上是一个新的开始,在与顶尖选手对决的时候不再拥有绝对的统治力。首轮对手安德列夫也许不能给他带来致命一击,但是休伊特最近的表现可是很抢眼,此外还有达维登科和德约科维奇这些潜在对手。如果是换作一年前,费德勒算是抽得一支上上签,但是当下他恐怕还在回味去年的成功。

  3)威廉姆斯姐妹不会在澳网会师

  过去几年我们欣赏到了很多精彩的姐妹德比,但是现在还希望她们双双打出最高水准并最终会师半决赛,恐怕有些要求过多。

  4)达维登科不会夺冠

  俄罗斯人正处巅峰,这毋庸置疑。从去年八月起,达维登科共夺得了6项冠军,在多哈他又一次击败了费德勒,但是那毕竟不是大满贯赛场。从以往的表现来看,达维登科在大满贯赛场的确拥有过人的求胜欲,但这有时候反而羁绊了他前行的步伐。

  5)桑托罗首轮过不了西里奇这一关

  桑普拉斯管桑托罗叫“魔术师”,在正式宣布退役又选择复出之后,这个头衔还不足以帮助37岁“高龄”的法国人创造奇迹。在墨尔本公园,桑托罗会将参加大满贯的次数提升到70,这只是一个参赛纪录,绝对没有“少而精”的精神。他们应该给桑托罗办点儿什么仪式才对,比如给块手表,然后再一次道别。或者桑托罗以后也可以到处申请外卡,把这一纪录往80乃至90上努力。不管怎样,这个挑战对于西里奇来说,不是问题。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