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资格赛韩馨蕴连下7局击溃对手 距正赛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2: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5日)消息,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资格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首战完胜晋级的中国选手韩馨蕴在第一盘末段和第二盘开局打出了7-0的攻击波,以7-5/6-2击败白俄罗斯选手泽哈维奇,晋级第三轮,距离澳网正赛仅仅一步之遥。在首轮遭遇惊魂的世界No.16维克梅耶尔找回好状态,以6-0/6-1血洗卡瓦达伊,晋级第三轮。

  比赛伊始,韩馨蕴进入状态很快,在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以2-1领先。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小花状态出现波动,第四局泽哈维奇成功回破,接下来顺势保发,在第六局中更是强势地连下4分再次破发,把比分反超为4-2。随后,中国小花及时调整状态回破对手成功,但是泽哈维奇毫不示弱再次取得破发,比分5-3,来到白俄姑娘的发球胜盘局。关键时刻韩馨蕴顶住压力,打出了一波4-0的攻击波,以7-5先下一城。

  在第二盘的比赛中,韩馨蕴延续了好状态,一上来就两次破发对手取得3-0的领先,虽然接下来泽哈维奇实现回破,但韩馨蕴接连拿下两局以5-1继续大比分领先。第七局泽哈维奇保住了发球局,随后中国小花没有浪费发球胜赛局的好机会,以Lovegame强势保发,顺利地以拿下6-2比赛,晋级第三轮。接下来韩馨蕴的对手将是资格赛20号种子俄罗斯选手皮沃瓦洛娃。

  世界排名16的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本可以直接入围正赛,但因药检的问题错过澳网报名,只能从资格赛打起。在昨天首轮的比赛中,比利时小海宁遭遇惊魂,在丢掉首盘的情况下,以6-0/7-5连追两盘,击败日本选手濑间友里加,晋级次轮。

  今天的比赛中,她及时调整了状态,在对阵英国选手卡瓦达伊的比赛中,她首盘就三次强势破发,送出一枚鸭蛋,以6-0先下一城。第二盘的比赛中维克梅耶尔延续了强势的表现,对手卡瓦达伊在第五局才首次保发成功,将比分追成1-4,随后的两局中,维克梅耶尔没有手软连续拿下,以6-1再下一盘,晋级第三轮。在第三轮比利时姑娘的对手将是俄罗斯选手罗迪奥诺娃与西班牙选手里诺之间的胜者。

  此外,在第二轮的比赛中,英国天才少女劳拉-罗布森以4-6/6-7(7)的比分不敌荷兰选手克拉吉塞克。

  (九阙)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馨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