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莎娃天价合同超穆雷两倍 未来商业前景远比伍兹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如果用赚取的年收入而不是赢得的大满贯数量来衡量莎拉波娃的职业成就,那甚至会更加令人印象深刻——2008年底《福布斯》杂志“30岁以下最富名人”榜单上,她以年入2600万美金成为排名最高的女子运动员;去年,她是俄罗斯收入最高的运动员;在《体育画报》一份有关世界上收入最高的前二十位非美国籍运动员榜单上,莎拉波娃是唯一的女性。

  她的绝大多数收入,当然是来自于商业赞助与代言;否则,以她不完整的2009赛季为例,她的赛事总奖金额也只有90万美元不到而已。莎拉波娃是商业品牌最理想的代言对象——天生美貌,强大的气场,良好的公众形象;即便是与电视台高管的公子分手后恋上湖人队的替补后卫,也只是这个年龄女孩子应有的一点点八卦。哦,对了,差点忘了说,她还碰巧赢得过三次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所谓商业代言,就是拿一大笔钱,然后拍摄一些和产品亲密接触的电视广告与照片,并且参加新品发布会这么简单吗?当时间进入二十世纪的又一个十年,莎拉波娃已不再满足于此,她要的是——商业分成。

  这远非巧合——在2010赛季刚刚开始时,莎拉波娃的三个赞助品牌都推出了以她名字命名的新款产品,耐克球衣、豪雅表与王子球拍;这也同样并非巧合——莎拉波娃的网球服通常只属于她一人,但从今年开始,她的网球服系列将推向全世界。莎娃此次在澳网推出的网球裙,在中国的零售价为798元;说句玩笑话,难怪莎娃要卖力“推销”,每多卖出一件她可就能多赚一份钱!

  参与产品设计并从品牌的全球销售中提取分成,这是只有屈指可数的顶尖运动员所能拥有的待遇。目前,莎拉波娃代言的品牌多达九个,她在IMG国际管理集团的王牌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透露,莎娃今后可能考虑不再与那些无法与她分享商业收益的品牌续签代言合同,而专注于与主要品牌的合作——毕竟,莎娃有的是钱,她丝毫不担心损失几百万的代言费,而是力求在商业世界里完成角色转变。

  新年伊始,莎拉波娃刚刚与耐克续签了合约,金额达到8年7000万美元,超越大威当年与锐步5年4500万美元而成为女子运动员史上第一天价合约;英国媒体更是感叹,这几乎比穆雷新近与另一巨头品牌所签金额高出了两倍。在如今并不兴盛的经济形势下,这份合约尤其难得。

  八年合约,八年后莎拉波娃就将女人三十了;考虑到她出道早成名也早的事实,届时她很有可能已放下球拍。这更加印证了人们对于莎拉波娃从前几年便已开始有的揣测——她并不仅仅满足于成为世界上身价最高的运动员,而是要在结束网球生涯后构建自己的商业帝国。除了与赞助品牌改变合作方式之外,莎拉波娃还以澳网赛赛址邮编30001为公司名建立了一家电视制作公司,今年将担任执行制作人制作两部电视片。

  穿上网球裙、拿起网球拍、戴上手表——以及耳环,莎拉波娃将出现在墨尔本公园。本次赛事期间,她将戴着一对她代言珠宝品牌的耳环,挂坠为20克拉的黄色水晶,售价为1750美元。

  丰厚的商业代言收入曾令“老虎”伍兹成为历史上首位总收入超过10亿美金的运动员,莎拉波娃会成为超越这一标杆的首位女子运动员吗?无论答案如何,有一点可以肯定——在结束运动生涯之后,她的商业前景会远比伍兹光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