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资格赛No.16险遭滑铁卢 关键分处理助其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6: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因为错过了澳网的报名截止日期,世界NO.16的维克梅耶尔不得不从资格赛第一轮开始力拼一个澳网正赛名额。而刚刚从奥克兰赶过去的比利时人在首轮险遭滑铁卢,以4-6/6-0/7-5艰难的逆转战胜濑间友里加晋级。赛后,维克梅耶尔坦言还需要时间适应不一样的环境,她也希望自己能够在下轮有更加出色发挥。

  现世界排名第16的维克梅耶尔本来可以享受种子选手的待遇参加新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但是,由于去年她违反了ITF的申报动向规则——一年中超过3次没有向相应部门汇报自己的行踪,被佛兰德兴奋剂法庭法庭处以1年的禁赛。后来经过多方申诉终于解除了禁赛的处罚,但此时已过了澳网的报名截止日期。在申请外卡不应之时,无奈只能从资格赛开始。

  在今天的资格赛首轮中,维克梅耶尔在丢掉首盘之后以4-6/6-0/7-5艰难逆转取胜日本选手濑间友里加。“今天的比赛非常艰难。她打得很好,总能把我的回球接回来,这让我非常难受。”09年美网女单四强如是的说到,“在首盘中我出现了不少失误,感觉不是很好。但是从第二盘开始我逐渐找回了手感,失误也变少了。决胜盘是个很大的挑战,我认为自己能够胜出得益于在关键分上的处理。”

  在奥克兰,维克梅耶尔凭借外卡不失一盘的一路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横扫头号种子佩内塔勇夺新赛季首冠。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比利时人遇到了困难。首盘三次被破掉丢之后,还是能够在第二盘强势反弹。在第三盘打至5-5后,维克梅耶尔表现出了更强的自信。保发之后把所有压力都丢给了对手,还一改之前停留底线的战术,来到网前施加更多的压力,在关键的第十二局如愿破发得手拿下比赛。

  “在这打资格赛并不是什么有趣的事,赛前我还是有些紧张。两天前我还在奥克兰参加决赛,而在这,条件完全不一样,我必须做出相应的调整。”拿下首轮比赛的比利时人赛后还是心有余悸,“我现在唯一想的事情是全力以赴打好每场资格赛,希望能够晋级正赛。能够拿下最后的胜利让我很高兴,希望明天会更出色的发挥。”她第二轮资格赛的对手是英国选手安尼蒂。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维克梅耶尔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