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赛德娃血洗低迷阿扎 轻松晋级决赛将挑战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3: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悉尼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澳大利亚保险公司国际赛结束半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德门蒂耶娃以6-3/6-1的总比分横扫白俄罗斯美少女阿扎伦卡,轻松晋级决赛,德门蒂耶娃将与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争夺最终的冠军。

  德门蒂耶娃和阿扎伦卡此前曾经有过三次对决,俄罗斯姑娘以2胜1负稍占优势。本周征战悉尼赛场,卫冕冠军一路高歌猛进,阿扎伦卡则多次遭遇苦战。半决赛中,白俄罗斯姑娘还是有些找不到节奏,一直处于被动,结果在抵抗了1小时零8分钟之后溃败出局,止步四强。

  比赛伊始,对阵双方都略显慢热,开局之后互交发球局。随后德门蒂耶娃逐渐开始占据主动,在底线展开疯狂进攻,阿扎伦卡随即阵脚大乱,在对手的逼迫下多次出现主动失误,连续两次遭到卫冕冠军破发,后者轻松确立5-2的领先优势。第8局中,俄罗斯美女在发球环节出现波动,面对破发点时送出致命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看到一丝逆转希望的阿扎伦卡积极展开反攻,不料急躁的心态却限制了她的发挥,再丢发球局后以3-6交出首盘。阿扎伦卡在首盘比赛的发球得分率甚至未能过半,足以体现状态之差。

  比赛进入第二盘,阿扎伦卡的表现依然没有改善,大比分领先的德门蒂耶娃则越战越勇,连续两次兑现破发点,轻松确立4-0的绝对优势。落后的白俄罗斯姑娘迟迟无法寻找到合适的反击机会,面对对手的进攻毫无抵抗之势,一度无心恋战。第6局中,阿扎伦卡展开垂死挣扎,艰难保发之后避免了吞蛋的尴尬,全场比赛第二次保发成功。随后一局中,德门蒂耶娃在错过第一个赛点之后曾送给对手一个破发点,不过白俄罗斯姑娘并没有抓住机会,卫冕冠军顺利保住发球制胜局,以6-1再下一城,如愿跻身决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万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