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万:新赛季能再夺大满贯 昔日恩师对我帮助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墨尔本当地时间14日)消息,对于伊万诺维奇来说,大赛前的紧张反倒是件好事儿。“比赛前我总是感到紧张,但我认为这是正面的紧张,意味着你很重视。”塞尔维亚姑娘已经抵达墨尔本公园,正在为下周一开战的澳网做最后的准备。

  上个赛季,伊万诺维奇的状态糟糕至极,这位前世界第一、2008年的法网冠军竟然遭遇冠军荒,印地安-维尔斯的亚军是她全年唯一能拿得出手的成绩。这也是自2004年伊万诺维奇逐渐步入顶尖之后,表现最差劲的一年。不过在塞尔维亚姑娘的眼中,这些都成了过去。

  “我希望找到曾经的状态,和更多的顶尖选手对抗。我的目标一直都是大满贯冠军,我想(这个赛季)可以实现。”至少在口头上,伊万诺维奇从来都没有认输。在训练场上,早早抵达墨尔本公园的伊万诺维奇也挥汗如雨,十分投入。即便是墨尔本炎热难耐,前世界第一还是努力在寻找正手的感觉。

  两年前,伊万诺维奇曾经在澳网杀入决赛,惜败莎拉波娃屈居亚军。从那之后,塞尔维亚人一路走高,成为了各大赛事的夺冠热门。同年的法网赛场,她触及职业生涯的巅峰,带着大满贯冠军坐上了世界第一宝座,而现在的伊万诺维奇甚至都不是Top20的成员。

  为了能能够找回昔日的感觉,伊万诺维奇重新和恩师格罗恩维尔德合作,个别环节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变,不过她表示并不会丢掉此前的习惯。“赛前我总是会很专注,打了这么多年球,我有了自己的备战习惯。和教练做完体能热身之后,我喜欢一个人呆在更衣室中。听听音乐或者是做数独游戏,这会让我放松,赛前我只会想到即将开始的比赛。”

  还有一件事情并没有因为伊万诺维奇成绩的下滑而带来改变,那就是无休止的媒体采访请求。“我尽量不去考虑(媒体的关注)。这是我的工作内容,我尽可能的答应每一个采访或者是拍照要求,把这些当作新的体验。采访有时候也会很有趣,因为他们会提出一些自己未曾想到的问题,这引导你去思考。”

  除去私生活受到太多关注以外,伊万诺维奇还没有发现网球曾带来过什么不便。塞尔维亚姑娘认为,有机会接触更多的人也不是什么坏事儿,不过网球永远是最重要的部分,“我最爱的还是比赛,特别是大赛。有时候我还能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帮助一些孩子们,我感到很荣幸,一直都认真对待。我记得小时候自己总是仰视那些体育明星,如果有哪个孩子是因为我而激发了网球天赋,那种感觉会很特别。”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万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