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痛失好局惜败乌克兰猛女 无缘霍巴特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霍巴特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霍巴特莫里拉国际赛展开四强的争夺。中国金花郑洁率先登场,结果在苦战1小时48分钟后,郑洁以5-7/5-7的总比分不敌3号种子A-邦达伦科,无缘四强。加里奎斯、埃拉尼、皮尔则都在比赛中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

  比赛伊始,对阵双方都略显慢热,开局之后互交一个发球局。此后,A-邦达伦科逐渐适应场上环境,郑洁则依然摸不准比赛节奏,乌克兰姑娘抓住中国金花状态不稳的软肋展开猛烈的进攻,郑洁则多次出现主动失误,结果连丢两个发球局,3号种子轻松确立5-1的绝对优势。落后的中国金花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第7局中,对手再次拿到破发点,同时也是首盘比赛的盘点,危急时刻郑洁依然沉稳,不仅如愿保发成功,还在随后多次兑现破发点,奋勇将比分追至5-5。

  关键时刻,A-邦达伦科也毫不手软,在比分战平后连下两局,以7-5先声夺人。首盘比赛中,郑洁在发球环节表现不力,一发得分率刚刚过半,曾先后13次面对破发点,同时还送出4个双误,疲软的发球成为她丢掉首盘的罪魁祸首。

  比赛进入第二盘,此前曾看到逆转机会的郑洁积极调整自身状态,寄希望能够再度有所转机。领先的A-邦达伦科则略显保守,这给了中国金花可乘之机,郑洁在第2局中轻松破发成功,并在保住随后的发球局后确立了3-0的领先优势。A-邦达伦科紧接着也展开新一轮进攻,逼迫郑洁再度出现失误,乌克兰姑娘连下三局之后将比分扳平。此后,场上形势区域平稳,比分交替上升。关键的第11局中,郑洁再次送给对手两个连续的破发点,惨遭破发之后再度陷入被动,这一次金花未能再现神勇,A-邦达伦科轻松保住发球制胜局,以7-5再下第二盘,率先晋级四强。

  半决赛中,A-邦达伦科的对手将是西班牙老将加里奎斯,后者本轮苦战三盘,最终以6-1/5-7/6-1的总比分力克阿根廷美人鱼杜尔科。下半区的对决中,资格赛选手菲利普肯斯未能继续前进步伐,以3-6/4-6的总比分不敌意大利人埃拉尼;半决赛中,埃拉尼的对手将是以色列女兵皮尔,她在1/4决赛中以4-6/7-6(4)/7-5的总比分艰难逆转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