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谨慎欢迎设立世界杯 ITF称戴杯不会被轻易取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伦敦当地时间13日)消息,日前有人提议男子网坛应该设立一项网球世界杯比赛,以避免出现赛程安排不当的尴尬,ITF在收到这个提议之后极力保护戴维斯杯的地位。这项拟定有32支国家队参加的新赛事是否可行,还要等待进一步的商讨结果。

  德约科维奇是顶尖选手中最先发表看法的:“我们只是有这么一个建议,非常的新颖,现在只是处在有一些想法的阶段。”和费德勒、纳达尔一样,塞尔维亚小天王也是ATP球员工会的领导之一。 ITF近日也就此发表一份声明:“这个提议已经提交到了ITF,有一些很有趣的环节,特别是2010年足球世界杯将至,我们可以看到这项赛事的魅力。当然,这也必将带来一系列的挑战。大家都觉得国家队的比赛会很有吸引力,戴维斯杯已经有超过一个世纪的历史了,新的比赛也必须要靠时间说话,才能证明能否在现有的赛程中找到一席之地。”

  戴维斯杯已经走过了110个年头,这项比赛按轮次安插在全年的几个周末进行国家队之间的对抗。因为赛程实在过于繁忙,因此很多顶尖选手在戴杯比赛期间都选择休息,导致人气暴跌。世界杯的提议则是希望能够把一项国家队间竞争的赛事集中安排在同一个地点,进行大约10天的对抗。

  德约科维奇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任何决议批准前,各方面的代表都要进行仔细的商讨:“我们主要的目的还是要更好的发展这项运动,运动员是真正表演的人,所以我们的意见必须要认真考虑。” 穆雷在得知这项提议之后也表示支持:“我是戴维斯杯的忠实粉丝,但是如果有人决定取代这项比赛,好达到赛程平衡的目的,那世界杯的概念将是不错的选择。”世界杯拟定每个代表队至少要派出两名运动员进行五盘制比赛,每一分之间还会给出一定的休息时间。全部参赛的32支队伍将分抽为8个小组,小组积分前两名的可以晋级。

  和历史同样悠久的四大满贯相比,戴维斯杯目前所处的地位十分尴尬,特别是在男子网坛步入公开赛时代之后。ITF尽管表示会考虑世界杯的可行性,但还是极力维护戴杯这项传统赛事:“戴维斯杯已经有了很多年的历史,它并没有丧失曾经的魅力,依然有很多球迷和赞助商的支持,还有电视转播,球员也很热衷在本国球迷前表演。”ITF还特别提到,戴维斯杯和ATP签署了五年的时间、积分协议,这项赛事不可能随便被取代。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戴维斯杯/联合会杯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