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黑马猜想:西里奇伯蒂奇领衔 两天才少年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幕在即。近些年来的澳网男单最大的特点就是黑马横行,02年的约翰森一黑到底夺冠,06年巴格达蒂斯、07年冈萨雷斯、08年特松加也都是杀入决赛。去年虽然费纳会师决赛,但是沃达斯科杀入四强还险些把纳达尔拉下马。而即将掀起新一个十年篇章的澳网,又会有哪些新人老将杀出重围荣膺“黑马”美名,将是今年首个大满贯的一大悬念。

  当然既然是“黑马”,恐怕就是无论普通球迷还是网球专家在赛前都预测不到的一群人了,就如当年恐怕在澳网前还没有几个人听到过巴格达蒂斯的名字一般。而往往专家预测之黑马难以一跑到底,甚至一塌糊涂沦为笑柄。本文之意也在于抛砖引玉,为即将开始的澳网造势。另外前十球员在各路预测、赔率方面保持领先,因此他们也不在本文讨论范围之内。

澳网黑马猜想:西里奇伯蒂奇领衔两天才少年入围

 

  西里奇:不是黑马的黑马

  他具备了所有黑马必备的特质:澳网热身赛的突出表现、往年澳网的不错成绩、以往比赛中爆冷的经历、随着年龄仍在成熟中的球技,难怪中外专家一致把他列在黑马No.1的位置。过去两年他都在这里进入到了16强,突出的攻击力让澳网的硬地成为西里奇最擅长的场地类型之一。在美网横扫穆雷、中网血洗纳达尔,西里奇绝对是防守型球员的天敌。相对来说克罗地亚人经历的大阵仗还略显不足,能否在比赛后半段关键场次有所发挥是个未知数。如果签表不太差的话,突破个人最好成绩应该是情理之中。

澳网黑马猜想:西里奇伯蒂奇领衔两天才少年入围

  伯蒂奇:天壤之别的两条路

  崛起还是沉沦?1985年出生的捷克悍将曾经被众多专家所看好,然而过去两年他都是以20左右的排名完成赛季。当同年龄段的穆雷、小德已经稳居前五,比他更小德波特罗已经拿到大满贯的时候,伯蒂奇确实需要用成绩证明自己了。过去三年他都是进入到16强,去年他在这里险些爆出最大冷门,距离淘汰费德勒是那样接近。今年热身赛表现出色,让巴格达蒂斯仅仅拿到一局,而对阵罗迪克也送出油条一只。今天刚刚在本周赛事中出局,捷克人有时间为澳网做到最好的准备。

澳网黑马猜想:西里奇伯蒂奇领衔两天才少年入围

 

  罗布雷多:战胜热门的非热门

  选择罗布雷多的理由只有一个:霍普曼杯男单全胜,决赛逆转穆雷。虽然霍普曼杯作为表演赛球员并未使出最大的能力,但是从逆转的比分来看,穆雷其实是很想赢下比赛的。能够战胜这样一个赛事夺冠热门,间接证明西班牙人的实力与状态。不过他在面对力量型球员时显得办法不多,天生瘦削的身材似乎只有疲于奔命的份儿。本周奥克兰赛也成为不确定因素之一,如果打到后半周对于体力是很严峻的考验。

澳网黑马猜想:西里奇伯蒂奇领衔两天才少年入围

 

  加斯奎特:天才还是那个天才

  这是一位10年前(或者15年)就被看好拿到大满贯的天才球员,然而在过去的22次大满贯旅途之中他只有一次突破了8强大关。去年的那场大风波给法国人的职业发展造成了不少阻碍,不过这样的磨砺对于性格偏软的加斯奎特来说也不无益处。从今年年初的表现来看,他在正手环节有所提高,反手也慢慢回到巅峰的感觉,网前的表现逐渐趋于稳定。从心理层面来说整个心态比较放松,在球场上没有心理包袱。不过作为非种子球员来说,能够走多远还是对签表依赖过大。

澳网黑马猜想:西里奇伯蒂奇领衔两天才少年入围

 

  古尔比斯:知耻而后勇

  又是一位问题少年,似乎“天才”和“问题”总是兄弟般形影不离。2009年年初就有不少专家把这位08年法网八强圈定成“飞升”球员之内,然而全年大满贯他都没有突破过第二轮,倒是年尾的场外事件让人震撼了一把。今年在多哈,拉脱维亚小子把费德勒逼到了绝境,似乎让人们看到另一次崛起的开始。不过要想走得更远,他还需要对自己狠一点才行。

澳网黑马猜想:西里奇伯蒂奇领衔两天才少年入围

 

  贝鲁奇:一鸣惊人在今朝

  这位仁兄是谁?就算是2009年很早就进入到世界前100位之内,贝鲁奇的过去一年居然还是把将近一半的时间花费在ITF赛事之中。去年年底他还在一项ITF赛事中夺冠,要知道当时他已经是TOP50的球员了。他的球风也如参赛计划一样踏实平凡,这次澳网能否成为大家认识南美一哥的一战呢?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澳网 加斯奎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