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花澳网前瞻:李娜无疑领军旗帜 郑洁双线可期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3日消息,尽管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近年来一直将亚洲视为一个重要的开发市场,然而并不算景气的亚洲网坛或许并不能给他们带来太多惊喜。开赛在即,扛起亚洲网球大旗的重任,似乎又再次落在了两位中国金花的肩上,她们就是李娜与郑洁。

  在WTA排名前100的选手中,有9位运动员来自亚洲。而长时间位列亚洲“一姐”的李娜无疑是众人中在澳网取得好成绩的最大希望。现世界排名第17位的李娜在去年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挥,排名也持续上升。尽管依然不时受到伤病的困扰,但凭借法网第四轮以及美网八强的首次亮相,这位湖北姑娘还是成为女子网坛不容忽视的一股力量。

  虽然上周在奥克兰的2010年首演并不漂亮——溃败于奥沙尼亚好手卡内皮。但是李娜很快在这周的悉尼找到了手感,首轮逆转击败了去年美网亚军、现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让球迷看到她强劲的竞争力。去年因伤缺席澳网的李娜,将以16号种子的身份出击今年澳网,如有签运的帮助,有机会走得更远。

  在去年开始单飞之路后,郑洁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35位。但是这位先后赢得3项单打锦标以及11个双打冠军——包括2006年澳网与温网两座大满贯双打冠军的四川姑娘还是认为,中国选手正在不断进步。“我想在过去几年,中国选手在排名上的进步都是有目共睹的。”上周在香港参加表演赛时,郑洁这么说道,“人们可以看到更多中国选手在职业网球的舞台上展现自己,我相信在将来一定会出现一位来自中国的前十选手。”

  虽然以非种子身份出战澳网,不过去年打进过第四轮的郑洁也许会成为一匹黑马。正在霍巴特征战的她已经连胜两场,为自己的2010赛季开了个好头。双打同样了得的郑洁,在今年的澳网上会搭档俄罗斯双打好手维斯尼娜,力争重温2006年登顶的美梦。

  另一朵中国“金花”彭帅,以现世界排名第46位而成为亚洲女三号的身份。去年在全运会上囊括四金的彭帅,还需要在国际赛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去年她在双打赛场上的成绩无疑更加突出,而今年也许彭帅会为中国球迷在今年澳网双打赛场上带来惊喜。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搭档的天津姑娘,将联手以高排位种子的身份出战澳网女双。在损失郑洁/晏紫这对黄金女双组合后,彭帅已经成为中国女网在女双战线上的领军人物。

  除了双打了得的谢淑薇外,中华台北还拥有詹咏然以及张凯贞这两名颇具实力的年轻选手。特别是张凯贞,去年在美网首次亮相就在资格赛上连闯三关,并最终取得大满贯正赛首胜,其后还在泛太平洋赛上击败当时世界第一萨芬娜,让人为之侧目。另外,卢彦勋还是现亚洲男网排名最高的选手,去年在澳网上爆冷击败纳尔班迪安的情景让人印象深刻。他也是亚洲男网在澳网的最大希望。

  (Mik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娜 郑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