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确认将在库扬打比赛 积极响应设立网坛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素有澳网风向标之称的库扬精英赛近日宣布,苏格兰天才穆雷将出战本周举行的库扬赛。虽然费德勒退赛之后由柳比西奇顶替出战,但是组委会还是安排穆雷打一场特别的表演赛,目前对手还没有正式确认。

  上周,穆雷选择霍普曼杯为澳网热身,他与小将罗布森组成的英国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不敌西班牙屈居亚军。在整个过程中,穆雷也仅是在决赛中输球。霍普曼杯结束之后,穆雷还是决定找机会再次练手,好在大满贯到来之前做好万全的准备。

  今年库扬虽然巨星云集,有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两位大满贯冠军出战,同时还有许多实力不俗的Top10选手,但是和往年相比则略显黯淡。费德勒赛前爽约,纳达尔专注于澳网备战,究其主要原因,繁重的赛程安排又是罪魁祸首。在顶尖选手因为赛程过挤先后宣布退出戴维斯杯后,有人呼吁男子网坛该引进一项类似于世界杯的比赛,挑选32支队伍集中参赛,以避免出现场地交叉、与备战或是休赛期重叠的尴尬。

  这一提议出现后,穆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赞同:“我是戴维斯杯的忠实粉丝,但是如果有人决定取代这项比赛,好达到赛程平衡的目的,那世界杯的概念将是不错的选择。”澳网负责人提雷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支持:“我们认为这个想法是可取的,不仅新颖而且考虑的也很周到。不单是之于澳大利亚,还要考虑到整个世界范围,任何能够促进这项运动发展和普及的观点都很棒。”

  目前这个概念已经提交到全英俱乐部、美国网协和澳洲网协,费德勒、纳达尔等球员代表也参与讨论,ATP主席兼CEO赫尔芬特也受邀积极研究该提议的可行性。网球世界杯的想法是由耐克以及阿迪达斯两大体育阵营的几位高层管理人员共同提出的,主旨是举办一项国家大满贯。提议者之一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提到了体育全球化的重要性:“在当今社会,体育运动必须要和好莱坞大片等一同竞争,以适应全球化的进程。”

  市场前景也是提议者重点考横的环节,“现在的消费者都主张要有不同的娱乐方式,当然网球大满贯的地位依然存在,我们并没有想要破坏这些,但是我们也意识到网坛需要吸引新的注意力,很多年轻人真的没有那么多精力来观赏一场五盘大战。”当然他们也提到这一切必须要得到运动员的支持:“任何提议若没有人支持都不会付诸实施,没有运动员一切都不可能成功。我们也希望不要给他们带来额外的负担,争取能够在赛程中找到合适的时间。”目前,已有人提议九月末十月初将是最好的时间点,而地点则倾向于欧洲。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穆雷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