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洁霍巴特福地连取两胜 李娜彭帅热身只为战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对金花们来说,新赛季实际上是从本周才开始的,这一周,李娜、郑洁和彭帅都取得赛季首胜。尽管在第2轮过后,单打中仅存郑洁一人,但能在澳网前赢得赛季首胜并尽可能多地适应澳洲比赛气候,对金花们来说,状态虽未到最佳,但对备战澳网却是有利的。

  昨天的焦点战在霍巴特国际赛次轮,郑洁对阵彭帅。闯荡职业圈这么多年,郑洁和彭帅还从未在巡回赛中面对面遭遇过,直到霍巴特国际赛第2轮。作为队友,郑洁和彭帅只是在ITF赛场上有过3次交手,彭帅2胜1负。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05年十运会女单决赛,彭帅惨败痛哭不已,两人间的比赛也总或多或少有一些场外的因素。

  昨天这场较量,原本被球迷认为势均力敌。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不在状态的彭帅完全不是郑洁的对手。而在来霍巴特前,郑洁在香港打了两场表演赛,尽管先后输给了莎娃和大威,但郑洁的状态也慢慢调整了出来。首盘比赛,郑洁在第3局破发成功,并一直保有优势,以6比2先下一盘。第2盘比赛中,郑洁开局就破发,彭帅只是在第3局拿到了惟一一局,川妹子也以6比1横扫。

  霍巴特是郑洁的福地,2005年,川妹子正是在这里2比0横扫阿根廷人杜尔科,摘得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打冠军。8强战中,郑洁将对阵A·邦达连科,后者次轮2比1险胜科内特。如果能闯过邦达连科,郑洁半决赛中很可能又要面对老对手杜尔科。

  在同时进行的悉尼国际赛中,李娜未能延续好状态,尽管在第2盘一度挽救了3个赛点,但仍以2比6、6比7(4)不敌世界排名第12位的意大利人佩内塔无缘8强。尽管如此,李娜在首轮还是完胜世界排名第4的沃兹尼亚奇,完成了对现役世界前十均都保有胜绩的记录。“我走进球场的时候,看见我的团队坐在那边,给了我自信的微笑,所以我就想好好打自己的比赛就可以了,不要想太多输赢的问题。”尽管新赛季只有1胜2负,但用李娜的话来说,只要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她就对比赛充满信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