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德回忆09澳网不悔退赛决定 马丁加入团队收获颇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墨尔本等地时间13日)消息,2008年的澳网冠军德约科维奇一直渴望能够在墨尔本公园再次捧杯,去年以卫冕冠军出战的他却中途退赛。澳网在即,塞尔维亚小天王在参加库扬精英赛前直言已经做好了准备,不希望再次半途而废,他也再次重申托德-马丁的加入的确给团队带来了不少积极的影响。

  2008赛季,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决赛与特松加激战四盘,最终力压对手职业生涯首获大满贯桂冠。去年,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塞尔维亚天才却遭受了天气的无情打击,在与罗迪克的1/4决赛中因为无法忍受澳洲的酷暑而被迫退赛,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第三次在大满贯赛场选择退出。

  德约科维奇的退赛引起一阵争议,费德勒就曾公开指责,不过塞尔维亚人还是坚持认为自己已经竭尽所能:“那是人生中我第一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战大满贯,2009赛季初我遇到了一系列困难。”德约科维奇日前已经抵达墨尔本,在备战澳网的同时还参加了今年库扬精英赛的角逐,“当时我的体能情况并没有做好百分百的准备,同时还更换了球拍,这些都影响到了我的场上表现,另外还有压力。”

  上赛季末,德约科维奇又一次爆发,连下北京、巴塞尔和巴黎三座冠军奖杯,新赛季伊始,塞尔维亚人信心满满:“很不幸,我用那样的方式结束了比赛(退赛),不过今年情况不同,我只是希望不要重蹈覆辙。”休赛期间,世界第三先是前去意大利的高山地区进行了两周的训练,随后又前往迪拜,他认为这几个地方的天气都会让他能够尽快适应墨尔本的炎热:“高山训练会让细胞的含氧量提高,我经常尝试这么训练,然后再休息两周。”

  自从前世界第四托德-马丁加入德约科维奇的阵营以后,塞尔维亚小天王在球场上也有了一些进步,他非常感谢马丁能够和瓦伊达一起帮助他提高:“我想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他人非常好,很稳重,他把这些带入了团队,这和我的性格截然不同。他之前在顶尖集团待了很多年,知道该如何应对球场上的一切,这能给我带来很大的帮助,此外他还有丰富的经验。”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小德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