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里奇职业生涯首胜瓦林卡 清奈卫冕成莫亚后第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22:54  新浪体育
西里奇职业生涯首胜瓦林卡清奈卫冕成莫亚后第二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清奈当地时间1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50,000的ATP250赛清奈公开赛决出了最后的冠军归属。最终,卫冕冠军西里奇鏖战2小时40分钟之后以7-6(2)/7-6(3)艰难的战胜3号种子瓦林卡捧得新赛季首座,也是职业生涯第四座冠军奖杯。本场比赛的胜利不仅让他终结了对阵瓦林卡的四连败,同时也让他成为自1996年以来继莫亚之后第二位成功卫冕的选手。

  最终的决赛在卫冕冠军2号种子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与3号种子瓦林卡之间展开。此前两人有过四次交锋,瑞士人以四战全胜的战绩占据绝对上风。不过,这四场比赛中有三场来自红土,而两人唯一的一次硬地交手还要追溯到06年的维也纳赛首轮,当时瓦林卡直落两盘轻松胜出。本届赛事,两人的晋级之路比较顺利,都只丢掉过一盘而已。

  比赛开初,两人都迅速进入状态。瓦林卡一上来就用一个love game先声夺人,而随后西里奇也毫不示弱直落四分轻松保发。第三局,稍有放松的瑞士人两度面临被破局面。关键时刻,3号种子用两个强劲aces化解险情有惊无险的拿下。此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直至第八局,瓦林卡取得了40-0的领先,并在第二个破发点时如愿取得破发,带着5-3的比分进入发球胜盘局。不料,克罗地亚人在第十局中发动反扑,而瓦林卡也未能顶住压力以同样的方式被破5-5。此后,瑞士人曾在第十二局获得一个盘点但没有把握住,首盘比赛即拖入抢七。抢七中,西里奇三度破发以7-6(2)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之后,瑞士人一上来就陷入被动。第二局,瓦林卡在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未能躲过被破的厄运0-2。不甘落后的瑞士人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中放手一搏,在第一个破发点时便成功兑现,轻松保发之后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都未能在对方的发球局中有所作为,互保发球局之后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西里奇表现神勇,三破对手之后以7-6(3)再下一城。这样,西里奇就以7-6(2)/7-6(3)战胜瓦林卡,结束了对阵瑞士人的四连败后卫冕成功,这也让他成为继莫亚之后第二位在该项赛事卫冕的选手。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