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宣布退出悉尼赛回避小威 一切只为澳网做足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22: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布里斯班当地时间9日)消息,在一场“复出女皇”的对决中,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以两分之差力压新赛季回归职业赛场的海宁,在挽救两个赛点后以6-3/4-6/7-6(6)的总比分取得决赛的胜利,捧起赛季首冠。在这场跌宕起伏的苦战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将在下周选择休息,以便更好地备战澳网。而已经出现在悉尼签表上的海宁,也因为左腿受伤而宣布退赛。

  此役,克里斯特尔斯开局后及时确立场上优势,第二盘一度以4-1领先对手。就在这时,场上首次出现戏剧性一幕,海宁瞬间找寻到昔日的竞技水准,在落后的情况连下8局,不仅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还在决胜盘以3-0领先对手。在克里斯特尔斯奋勇追至3-3后,海宁再度夺回主动,并在第10局中来到发球制胜局。

  关键时刻克里斯特尔斯并没有松懈,她控制住了内心的紧张,多次挽救赛点。在成功将决胜盘拖入抢七之后,对阵双方依然战得难解难分,不过最终美网冠军还是技高一筹,以两分之差艰难取胜。“呵,竟然是这样一场比赛!”克里斯特尔斯在颁奖典礼上感叹:“我想我们给全年的比赛精彩度树立了标杆。新赛季用这样一场比赛开局最好不过,对于我自己来说已经足够满意。”这场胜利之后,克里斯特尔斯也将两人的交手纪录追至11胜12负,终止了对阵海宁的连败脚步。

  去年,克里斯特尔斯在复出后的第三项赛事中就豪取美网冠军,书写网坛奇迹的同时也成为了近三十年来第一个妈妈大满贯得主。在家人和团队的支持下,她在新赛季又以击败海宁的方式夺得2010年的个人赛季首冠,足以傲视群雄。夺冠之后,她还将奖金所得捐助给布里斯班的儿童医院,这一善举更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对于新赛季回归网坛的海宁来说,这周也足以用完美形容。她在第一轮中击败2号种子佩特洛娃,半决赛又横扫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决赛之后,海宁开玩笑说不记得了该如何应对职业赛场的一切了。“我忘记该如何致辞了。”比利时球后笑着说:“能回来实在太棒了。我想恭喜吉姆,这是一场精彩的对决,今晚我很享受。我实在不能奢望更多,这已经像是做梦一样了。”

  在布里斯班杀入决赛之后,本周连战五场的海宁还是有些无法应对职业赛场的残酷竞争,身体出现一些问题。布里斯班决赛后,海宁因为左腿略有拉伤而宣布退出悉尼站的比赛,这也就意味着球迷无法看到她第二轮与潜在对手小威廉姆斯的对决。比利时人在退赛声明中表示,为了不让伤病进一步恶化,她将暂时选择休息,以便为不久后开战的赛季首项大满贯澳网公开赛做好万全准备。和海宁一样,克里斯特尔斯在下周也高挂免战牌,之后她将带着布里斯班的冠军直接奔赴墨尔本公园。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海宁复出网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