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回归可令小威十足紧张 新年5人将共掀一姐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21:24  新浪体育
海宁回归可令小威十足紧张新年5人将共掀一姐之争

海宁所展现出的攻击能力恐怕连小威也很难阻挡

  新浪体育讯 谁说女子网坛没有史诗对决?谁说小型赛事就缺少精彩?在今天WTA最低级别的国际巡回赛布里斯班的决赛中,两位先后回归的比利时球后克里斯特尔斯与海宁就联袂奉献出了一场绝对配称“伟大”的比赛。相信在电视前看过这场直播的WTA的女人们心里开始琢磨了,这两位球后的实力依旧不减,甚至更甚当年。纵观2010赛季的女子网坛恐怕仅有小威、莎娃以及逢获自己第二春的俄罗斯红粉库兹涅佐娃有这个实力与她们分庭抗礼。

  最先要醒一醒神的恐怕是威廉姆斯姐妹了,尤其是小威。在比利时双姝先后离去的这段时间里,小威先后抢时间的拿下了三座大满贯,也使得她因此坐上了当今女子网坛第一人的位置。在去年美网刚刚回归的小克就用一个大满贯让小威的骄傲多少变得有些成分不足,在去年美网中仅仅复出一个月的小克就在美网夺冠过程中先后战胜了大小威夺得了最后的冠军。在温网的时候小威还在向世界展示做不到世界第一她是多么的委屈,而美网之后则低调的藏了起来。年终总决赛,小威终于从萨芬娜手中夺过了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她可没有多少的时间去高兴。当年海宁走的时候留下一个这么乱的WTA,而现在她回来了,每一个她离开期间的“球后”恐怕都得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配得上这个位置。

  本次布里斯班是海宁回归后的首项赛事,不得不说前球后在发球以及击球的稳定性方面还有待提高,但即使这样,她战伊万之流的选手依然像切瓜一样。要是一个07赛季的海宁再次回归,相信所有的女人们都要抓狂了。这时候塞蕾娜小姐是不是会摸摸自己的屁股,自己坐上的一姐位置现在烫不烫呢?当然你会说,在交手记录上大威以7-2领先海宁,小威以7-6领先海宁。但是那都是些老黄历了,从07年开始大小威加起来对战海宁的战绩是2-4。07年海宁在三个大满贯赛事中连续击败小威也成为了网坛的一段佳话。

  慵懒的女子网坛此刻复苏了,女人们都必须打起百分百的精神。无疑2010赛季将开启一个新的纪元,尽管这两年新星辈出但是能够做到顶尖水准的还是那几个人,而大威和德娃等人因为年龄的增长而逐渐丧失了站在第一集团的能力。今天莎娃在香港表演赛中首盘连追了5局以7-5/6-3的比分轻松击败了09赛季崛起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而伊万、扬科等人依然难以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瓶颈中游荡。萨芬娜?现在你还想得起她吗?

  回归的比利时双姝、伤愈的莎娃、依旧强大的小威以及去年斩获自己第二座大满贯的库兹涅佐娃都有实力在本赛季冲击世界第一的位置。甚至我们可以坚决的说,新的世界一姐必将是她们中的一人。那要是是别人怎么办呢?没什么,要是有谁能在她们联手的网坛中依旧能够坐上世界第一的位置,即使没有拿到大满贯恐怕也没多少人去质疑她们的实力了。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海宁复出网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