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1环节挣扎被小克抑制 前5水准对决为新年立标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9:59  新浪体育
海宁1环节挣扎被小克抑制前5水准对决为新年立标尺

网前、正手依旧高水准,发球状态仍有待提升

  新浪体育讯 当这个时刻最终来临,海宁与克里斯特尔斯相继登场亮相的时候,赛场中球迷们报以的热烈欢呼或许最能够说明这场比赛究竟有着多么的举世瞩目,就连当值主裁也主持挑边仪式时也禁不住脱口而出,“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媒体要求赛前进行合影拍照。如果你们都清楚了,我想我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

  事实也最终证明了这一点,而且正如小克自己在赛后所说,“我们为2010年比赛的精彩程度立下了一个标尺。”

  相比起对手,赛前准备中的海宁要比克里斯特尔斯更早的来到网前进行热身,以非常积极的身体语言表现出了更强的求胜欲望,而猜对了人头像一面的她也选择了首先接发球,来再次迎战自己的这位老对手。战术当前,Juju一如既往的表现得非常睿智。

  比赛一上来,两人所表现出的控球能力、技术合理性,再到对于比赛节奏的阅读能力就立即将观赏性带到了一个非常高的水准上,对此,澳大利亚电视7台的评论员惊叹,“比赛才打了3分钟,但是两人就已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世界前5水准的对决。”

  不过,或许是这场3年半后首次重逢的rematch所带来的压力不小,继小克在首局送出一个双误之后,海宁在第2局个人的首个发球局一上来就以两个双误开场,随后更是被小克连下两分破发得手。而接下去的几局Juju的发球表现也一直非常不稳定,尽管偶也有ACE入账,但是更多时间是一发很少进区,以至于在发球局中打得相当辛苦,毕竟底线对抗两人的实力相当,差距也就只在一两分之间,没有发球的良好表现帮助自己直接赚取轻松分数,无疑将会使得二发的保分压力变得更大。

  很快,发球环节的弱势让海宁付出代价,第6局她更是在破发点上再次送上双误大礼,克里斯特尔斯二次破发得手后取得4-2的领先,尽管随后在第8局中错过1个盘点,但最终还是在两次高效保发成功后以6-3的比分拿下第一盘。

  从第一盘两人底线对抗的质量来看,海宁的正手攻击更强,尤其是球路的控制能力依旧具备相当高的水准,不过克里斯特尔斯也有自己应对的反击策略,非常聪明的以对拉inside-out强迫Juju在反手位只能做出防守性的切削,一旦其击球质量不高,则就顺势打出角度更大的制胜分,为自己拿下领先优势。另一方面,毕竟只是刚刚复出,而且又是首次面对与另一位超一流顶尖选手的硬仗,因此海宁在进攻与防守端多少都难以达到此前4轮所表现出的高水准,在场面上显得比较被动,同时也比小克犯了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而这些都造成了她两次发球局失守最终丢掉首盘的直接原因。

  比赛第二盘的进程与第一盘相当,小克稳健的防守反击技巧让海宁依旧挣扎于进攻端的稳定性,而且击球状态更佳的她也相当耐心的等待着对手的失误。在一上来就再次破发得手后,小克一度拿到4-1的巨大领先优势。不过随后场上局势发生骤变,Kim在发球局中连续送上的失误让她很快丢掉了第6局可以一举锁定胜局的发球局,而随后更显专注的海宁也重新找回比赛节奏,令人惊讶的连下4局后将比分反超为5-4,其中第9局两人也是连续交换局点和破发点,争斗气氛一度相当激烈。随后明显情绪出现波动的小克开始进入自我怀疑阶段,击球连续出现失误,海宁再下1局后以6-4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局势依旧戏剧性十足,一开场小克的自信心与专注度继续下降,而相比海宁则是越打越得心应手,尤其是完全控制了场上的进攻态势,而Kim则显得比较挣扎,再丢3局以0-3落后,而此时Juju已经连扳了8局。随后海宁在第5局一次关键的一发压中线被误判出界,这在很大程度上打乱了她的节奏,在被小克奋力破发得手后,Kim连扳3局两人战成了3-3。紧接着小克与海宁相继在网前处理高压球出现失误,一个丢掉了发球局,而一个则丢掉了发球胜赛局,随后Juju更是在第10局连丢2个赛点的大好机会,而在进入抢7决胜局后,小克也未能在6-3领先后一举制胜,被海宁挽救了3个赛点后才最终以8-6取胜,结束了这场气氛令人窒息的缠斗。

  我们都说最好的球员总能带来最好看的比赛,本场最佳击球出现在决胜盘的第6局,两人在半场大斗截击和放小球技术,不停的以大角度的截击来调动对手,不过小克最终还是把握住了机会,海宁在正手位跑动不及,试图下压截击制胜但因击球点不准,结果把球直接打飞出了边线。而这漂亮的一分也使得现场观众连连爆发出热烈掌声,以致两人最后都放松下来脸上露出了惺惺相惜的笑容。

  (Jo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海宁复出网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