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克兰赛维克梅耶尔速胜佩内塔 取2010年女网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1:27  新浪体育
奥克兰赛维克梅耶尔速胜佩内塔取2010年女网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奥克兰当地时间9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ASB精英赛结束冠亚军争夺。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逆转头号种子佩内塔,后来居上的“小海宁”以6-3/6-2的总比分取胜,从而成为了新赛季首位捧起冠军奖杯的女子选手。

  本周持外卡参赛的维克梅耶尔表现不俗,晋级过程中保持一盘未失。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的佩内塔同样发挥精彩,一路横扫过关。决赛伊始,意大利姑娘迅速抓住机会,在第1局中就破发对手,从而及时确立领先。开局被破的维克梅耶尔同样不甘示弱,在第2局中拿到两个连续的破发点,不料顽强的佩内塔及时化解,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2-0。

  随着比赛的进行,维克梅耶尔的状态有所提升,在落后的情况下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在比利时人的强攻面前,头号种子逐渐丢到主动,略显急躁的心态让她多次送出主动失误,维克梅耶尔抓住机会连续兑现破发点,在2-3落后的情况下直落4局,反以6-3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维克梅耶尔开局再度完成破发,轻松确立领先。连丢5局的佩内塔并没有坐以待毙,奋勇实现回破之后终于止住颓势,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随后的比赛中,佩内塔依然无法找回主动,底线对攻频频失误,在第5局中再次交出发球局,维克梅耶尔紧接着保发成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4-2。

  第7局中,已经无心恋战的头号种子放弃抵抗,导致发球局再度被破,手感正佳的比利时姑娘一鼓作气,轻松保住随后的发球制胜局后以6-2实现横扫,在解禁复出后的首项比赛中就如愿夺魁。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克梅耶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