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慢热手感致全场被动 老对手寻仇态势似难避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多哈当地时间8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110,250的ATP250赛卡塔尔公结束了一场男单半决赛的争夺,世界头号种子瑞士球王费德勒以4-6/4-6完败在俄罗斯人达维登科拍下,这也是费德勒继09年伦敦总决赛之后又一次被达维登科击败。俄罗斯人首盘比赛一发成功率是完美的100%,瑞士人今天则始终没有从状态稳健的达维登科手里寻求到太多的办法。

  两人过去13次交锋费德勒只输过一场球,但是在两人最近一次碰面:09年伦敦总决赛半决赛上瑞士人苦战3盘落败。今天费德勒一上来一发的感觉就不是很好,第一个和第二个发球局都被被达维登科取得破发。随后费德勒通过在发球和接发两方面增强攻击性完成了一次回破。第7局瑞士人正手和反手都出现过非受迫性失误,但是他通过相持中的调整还是艰难保发,也开始逐渐恢复手感。但是俄罗斯人今天在第一盘有着惊人的一发成功率,5个发球局他的一发成功率保持着完美的100%,成稳的达维登科不仅仅在底线攻防中不落下风,第10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两次网前得分也扼杀了费德勒取得关键破发的希望,首盘比赛费德勒进入状态过慢,达维登科的主动失误则非常少,一发每一个球都成功进区更是实属罕见。

  昨天费德勒与古尔比斯苦战3盘丢掉了第二盘,今天第二盘比赛从一开始瑞士人就试图给达维登科制造比较大的压力,但是俄罗斯人在相持中依然处理的很合理。第2局费德勒有过破发的机会,但是经过来回的平分之后,瑞士人在气势上有所松懈,不但没有取得破发,紧接着的一局也由于失误增多再度被达维登科完成破发。随后的比赛里比分一路落后的费德勒苦苦追赶,但是达维登科的状态就好比他冷酷的如磐石般面部表情一样,俄罗斯人继续控制好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误,多次等到了瑞士人的主动失误,最终凭借稳健的保发以又一盘6-4拿下了全场比赛。

  本场比赛费德勒一开始进入状态很慢,前两个发球局少见的全部丢掉,想要提升状态争夺场上主动权的时候,也面对了一个失误惊人的少、底线相持手感异常不错的对手。达维登科也延续了去年伦敦总决赛夺冠以来的良好状态,尤其值得称道的是俄罗斯人似乎完全克服了以往对阵费德勒容易出现状态起伏的心病,通过一拍又一拍的击球,始终做到以我为主,大大压缩了费德勒提升状态、扭转战局的空间。

  今天输球是费德勒09年连续在美网决赛、伦敦总决赛小组赛输给德尔波特罗之后,又一次在同一个对手身上吃到两连败,表情和手感均冷酷的达维登科似乎已经找到了对付费德勒的办法。当然,瑞士人今天也的确存在进入状态太慢、状态不佳的原因。或许是为了避免在澳网决战之前过早碰到纳达尔,费纳巅峰对决自上周阿布扎比表演赛之后,本周在多哈赛再度落空。上周不敌索德林,本周再度败在达维登科拍下,看来本赛季的费德勒不得不面临越来越多想要从自己身上复仇的对手的猛烈冲击。

  (馨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