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感叹复出即进决赛感觉美妙 仅8次失误打垮伊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布里斯班当地时间8日)消息,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布里斯班国际赛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中,比利时球后海宁以6-3/6-2的总比分横扫3号种子伊万诺维奇,率先晋级决赛。在复出后的第一项赛季就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海宁的实力和状态有目共睹,提前晋级的比利时人正在静候决赛对手:克里斯特尔斯和佩特科维奇之间的胜者。

  去年美网结束后,7届大满贯得主海宁宣布复出,2010年她持外卡参加布里斯班国际赛的角逐,晋级道路上连克多位好手,率先闯入决赛。“对我来说形势堪称完美,在复出后的第一项赛事中就可以杀入决赛,这简直太美妙了。”对于如此优异的表现,海宁本人直言有些意外:“这当然是个惊喜,要知道这一切都不容易,虽然看上去唾手可得。18个月的时间远离赛场,真的没那么容易。”

  海宁在宣布重返职业赛场的时候曾经指出温网将是新的目标,但是首项赛事就可以晋级决赛还是出乎意料。“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该奢望什么,但现在真的是高出了我的期待。在这里我显然是有所收获,当然这也是我所需要的。”此前的一轮比赛中,海宁苦战2小时21分钟、在浪费五个赛点后才艰难击败匈牙利老将辛克,在不足24小时的休息之后能够直落两盘横扫伊万诺维奇,并非每个人都可以做到。

  伊万诺维奇自去年十月以来同样没有参赛,新赛季也希望能够以崭新的面貌示人,不过在比利时球后面前塞尔维亚姑娘却毫无应对办法,她在比赛中的一发进球率只有45%,足以反映出表现之差。海宁在赛后指出了取胜的关键:“我抓住了机会,毫无疑问这种感觉要比昨天好太多。”27岁的比利时人在这场比赛中只出现了8次非受迫性失误,同时有18次制胜分入账,现在海宁正在静候她的决赛对手。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海宁复出网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