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奈赛资金不足星光稀落 佩斯缘何拒绝本国网球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4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印度男子网球的标志性人物是谁?当然是十次大满贯双打冠军得主林德·佩斯。然而,本周的印度清奈公开赛作为ATP全年赛程中在印度举行的唯一一站,佩斯却并没有支持家乡赛事,而是出现在了布里斯班,并且已和搭档德罗西打入了男双四强。

  清奈公开赛“拉拢”不到佩斯,一位赛事官员话中有话地说道:“我们必须适应没有他的现实,去年他在首轮就被淘汰,而2007和2008年他根本就没来参赛,今年也同样如此。”对于佩斯给出的要在澳洲本土热身以便调整出最佳状态争取澳网赛这个他唯一缺失的大满贯桂冠的解释,这位官员语带讽刺地回应:“那么,本周来清奈参赛的球员,也都应该跑到澳洲去热身才是。”

  有人揣测,佩斯不给清奈站面子,是因为在出场费上没谈拢。毕竟只是一个双打专家,佩斯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的出场费行情都远远不如印度;想靠着家乡赛事赚一笔,但清奈公开赛的出场费预算也很有限——本届赛事的总奖金为45万美元,而出场费预算则大约为40万美金,但其中的绝大部分是要去用于签下单打球星。这已经不是印度名将第一次因为出场费而缺席了,米尔扎没有参加2008年的班加罗尔站,曾有报道称出场费同样是重要原因。

  有人想赚点儿出场费不易,但也有人,每年却能靠着清奈公开赛大赚一笔。维杰·阿姆里查吉(Vijay Amritraj)是印度历史上最成功的网球明星,他曾在七八十年代分别两次打入过温网和美网赛的男单八强,个人最高世界排名曾攀升至第16位。印度媒体本周爆料称,阿姆里查吉每年从清奈公开赛收受高达14万美元的顾问费,这一数额是赛事男单冠军那6万8千多奖金的两倍不止!

  阿姆里查吉赶紧出面澄清道,这笔钱是IMG聘请他作顾问的全年费用,他整个赛事期间要在包括温网、美网赛和迪拜站在内的总共12项赛事中承担包括与赞助商会面、参加晚宴、主持抽签仪式等工作,而不仅仅是靠在清奈一周的工作就赚下如此高额的收入。这倒让记者回想起,阿姆里查吉还曾出现在上海大师杯的推广活动上;不过,他这张脸在中国并没什么市场,当时面对记者时,他倒是很知趣地自我介绍了一通:“大家可能还不知道我是谁吧……”

  今年56岁的阿姆里查吉家乡其实就是清奈,不过他如今长期在美国生活,虽有个打网球的儿子,但事业并不像老爸那么成功。每年的清奈站上,他都会出面主持抽签仪式,但他今年却很怪异地并未受到邀请。

  在本周的三项ATP赛事中,印度站的阵容相对最弱。卫冕冠军西里奇是此次的二号种子,他已连胜两场进入八强,将在清奈的总战绩改写为了10胜1负。而头号种子索德林则在现场五十多位瑞典球迷的助威声中,出人意料地早早出局。八强中有数位名字陌生的低排名选手,知名球员则包括瓦林卡、塞拉和蒂普萨雷维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网球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