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遭遇苦战抱怨天气不佳 纳达尔满意发球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多哈当地时间7日)消息,世界第一费德勒在卡塔尔公开赛1/4决赛中苦战三盘,以6-2/4-6/6-4的总比分击败21岁的拉脱维亚小将古尔比斯,半决赛中瑞士球王将再战达维登科,俄罗斯劳模本轮以两个抢七力克发球机器卡洛维奇,而纳达尔则得益于对手达尔西斯的退赛,轻松锁定一个四强席位。

  尽管经历一场苦战,但是费德勒在赛后看上去还是非常开心:“我很高兴能够通过这样艰苦的考验,在比赛末段的时候的确很难,看上去更像是古尔比斯自己放弃了,而不是我努力取胜。”卡塔尔的天气条件再次成为了球员抱怨的对象,球王也不例外:“场上的确有点儿凉,这在某种程度上影响了我的比赛,我一度无法打出想要的东西。”

  相比而言,纳达尔的晋级过程可谓兵不血刃,他的对手达尔西斯在1-6/0-2落后时退赛,下轮比赛西班牙人将迎战塞尔维亚选手特洛伊基,后者在本轮比赛苦战至决胜盘抢七,最终以4-6/6-4/7-6(1)的总比分惊险过关。晋级后的纳达尔向对手送上祝福:“这并不是我想要晋级半决赛的方式,对于达尔西斯我感到很遗憾很抱歉,祝愿他早日痊愈,我希望他可以参加澳网。当你感觉不是很好的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停下来。”

  能够不失一盘的闯入半决赛,西班牙人对于这个成绩还是应该感到满意,特别是在经历了2009年的一切不愉快后。“在养伤的时候,我看了很多顶尖选手的比赛录像,现在我做好准备了,要尽可能多的夺冠。”新赛季中,西班牙人看上去自信满满:“上个月我的肩膀还有一些问题,不过我相信自己回到了最高水准。也许我没有罗杰或是罗宾(索德林)那样快的发球,但只要能够发在190-200公里/小时,就可以了。”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