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费大肚腩俄罗斯赢球难 斯里查潘太绅士放莎娃生路

  

卡费尔尼科夫的大肚腩在比赛场上十分罕见。

  ■文/图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香港1月7日电

  昔日两届大满贯冠军、如今严重发福的卡费尔尼科夫在输给斯里查潘后,险些将莎拉波娃逆转取得的胜利化为乌有。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香港网球精英赛结束了第一个比赛日的角逐,由于战况过于激烈,本该在6日晚间结束的比赛一直拖至今天凌晨。在最后一场混双比赛中,卡费尔尼科夫和莎拉波娃以6比4和7比5艰难击败斯里查潘/森田步美,俄罗斯队也以3比1力克亚太队,晋级卓越组决赛。而郑洁所在的亚太队只能作为负者参加优秀组的决赛。今天,由世界排名第4的“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领衔的欧洲队与大威廉姆斯率领的美洲队展开对决,由于天气原因,比赛延迟数小时进行。

  卡费尔尼科夫猛攻森田步美,而斯里查潘的表现则过于“绅士”,向莎娃进攻时往往心慈手软,看得森田步美也连连笑着摇头。

  好男要与女斗才能赢球

  在森田步美和郑洁先后不敌兹沃娜列娃和莎拉波娃后,卡费尔尼科夫登场亮相,只要他击败泰国球王斯里查潘,俄罗斯队就能以3比0提前锁定胜局。但事与愿违,卡费尔尼科夫首盘就以2比6告负,他和斯里查潘简直就不属于一个档次。但斯里查潘次盘却出人意料地状态全无,很快以1比6告负,大有放水之嫌。但斯里查潘在美艳妻子的助威下,决胜盘以10比4拿下抢十局,从而以2比1力克对手,将亚太队的大比分扳成2比1。

  此时,球迷不禁想起因伤退赛的萨芬,如果“沙皇”在场,亚太队肯定早就缴械投降了。比赛进入决胜场,旨在晋级的莎拉波娃二度出场,而森田步美则取代郑洁应战。为了不让莎娃之前的努力白费,卡费尔尼科夫猛攻森田步美,而斯里查潘的表现则过于“绅士”,向莎娃进攻时往往心慈手软,看得森田步美也连连笑着摇头。胜利的天平倾向俄罗斯队组合一边,他们最终以6比4和7比5获胜,帮助俄罗斯队以3比1晋级。

  卡费迷恋扑克高尔夫

  “我是一个天生狂热的冒险者,而德州扑克牌正好合我的‘口味’。”

  ——卡费尔尼科夫

  其实,跟俄罗斯队的强大阵容相比,亚太队显得羸弱很多,郑洁和森田步美并不具备和对手抗衡的实力。两队比赛的胜负走向实际上掌握在卡费尔尼科夫和斯里查潘手中。和其他3位型男相比,卡费尔尼科夫体重超过100公斤,完全没有了昔日“沙皇”极具统治力的矫健身影。

  在比赛过程中,卡费尔尼科夫一脸乐呵呵的模样,与莎拉波娃铁青的脸色形成强烈反差,后者对于卡费尔尼科夫的慵懒表现以及一日双赛鏖战到凌晨的局面已经接近崩溃了。

  “退役后,我迷上了扑克牌和高尔夫球,感觉相当不错。”卡费尔尼科夫自豪地说。原来,从2003年正式退役后,卡费尔尼科夫的心思全然不在网球上了,2005年他参加了世界扑克系列赛,成为一名表现卓越的职业选手。去年,他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了世界德州扑克牌大赛,在500名选手中名列第10。“我是一个天生狂热的冒险者,而德州扑克牌正好合我的‘口味’,”卡费尔尼科夫说,玩纸牌和打网球一样刺激,不同的是纸牌比的是智慧。

  虽然身为俄罗斯网球队的特聘教练,但卡费尔尼科夫并不会亲临现场言传身教。他的运动场是在高尔夫球场,他目前还担任俄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一职,球龄已经有12年之多。2005年,他还参加了欧洲巡回赛。前年,他则在俄罗斯公开赛上亮相,难怪在网球场上见不到他的身影。

  张德培公开称赞爱妻

  “老婆做菜相当棒”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本报香港1月7日电

  毫无疑问,张德培是香港球迷的最爱,不管是在练习场备战,还是在赛场竞技,“迈克张”的呼喊声总是不绝于耳。今天晚上,张德培和埃德博格将1989年法网公开赛决赛的场面搬上了维多利亚公园球场,港岛球迷有幸重温21年前的经典,而张德培的老婆刘安宝也在贵宾席一睹老公的英姿。

  今天,张德培照例来到球场练球,老婆充当球童和陪练,这对夫妻档配合得相当默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德培笑言找到了一生的最爱。刘安宝如此受张德培宠爱,除了出得厅堂,还入得厨房,技术如此全面,自然可以俘获这位华裔明星的心。

  “厨艺吗?你问他吧,我都是做菜给他吃的。”刘安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她谦虚啦,我们家人都知道,她做菜相当棒,除了美国菜,还能做中国菜。”张德培说起老婆的厨艺时赞不绝口,而老婆最拿手的是糯米饭和清蒸鱼。“我都是跟婆婆学的。”刘安宝也趁机夸赞婆家人,夫妻俩夫唱妇随,羡煞旁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