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里斯班赛前驸马横扫美国新星 晋级四强将战黑小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布里斯班当地时间7日)消息,总奖金为424,250美元的ATP国际巡回赛250赛事布里斯班国际赛展开男单四强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卫冕冠军斯泰潘内克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上演精彩逆转好戏,最终以7-6(2)/6-1的总比分击败美国选手奥德斯尼克,轻松晋级四强。半决赛中,斯泰潘内克的对手将是法国黑小酷孟菲尔斯,后者在晚场举行的1/4较量中以3-6/6-3/6-4的总比分逆转美国黑人酷哥布雷克,同样晋级半决赛。

  斯泰潘内克此前一轮遭遇苦战,惊险的晋级过程一度让他心有余悸。此役面对实力和排名都不及自己的奥德斯尼克,捷克人开局并不顺利,率先丢掉发球 局后以0-1落后对手。不过经验老道的斯泰潘内克并没有就此坐以待毙,而是积极寻找可能的逆转机会。领先的奥德斯尼克则略显保守,没有继续乘胜追击。战至 关键的第10局,斯泰潘内克终于看到机会,轻松兑现破发点之后将比分追至5-5平。此后对阵双方各自保发,首盘比赛来至抢七。抢七局中,夺回场上主动的斯 泰潘内克没有给美国人留下任何可乘之机,以7-2横扫过关,先取首盘比赛胜利。

  比赛进入第二盘,首盘惨遭逆转的奥德斯尼克无心恋战,场上呈现一边倒局势。斯泰潘内克开局之后则继续加强场上攻势,轻松撕破对手防线,连续破掉 美国人两个发球局后占据绝对优势。落后的奥德斯尼克在比赛末段曾经展开垂死挣扎,第5局中终于实现保发,将场上比分追至1-5。不过实力上的差距还是阻碍 了奥德斯尼克最终逆转,斯泰潘内克在第7局中再破对手一个发球局,最终以6-1轻松锁定胜局,如愿跻身四强。

  半决赛中,斯泰潘内克的对手将是法国天才孟菲尔斯,黑小酷的晋级过程明显要更加艰苦,他在与布雷克的比赛中开局不顺,首盘比赛中曾两度面对破发点,最终只挽救一个,对手以6-3先下一城。第二盘比赛对阵双方互有破发,不过发球环节表现更为精彩的法国人还是凭借多出一次破发力压对手,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比赛中,孟菲尔斯乘胜追击,在第7局中率先兑现破发点,虽然布雷克在随后一局也曾看到破发希望,不过关键时刻黑小酷的发球还是帮助他闯过难关,他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后以6-4取胜,艰难锁定一个半决赛席位。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泰潘内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