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奈赛西里奇艰难逆转取胜 眼镜男轻松晋级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清奈当地时间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50,000的ATP250赛清奈公开赛率先结束了四场次轮赛事的争夺。卫冕冠军2号种子西里奇苦战2小时46分钟才以6(3)-7/6-3/6-4艰难逆转格拉诺尔斯晋级8强,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而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则以6-2/6-1轻松战胜印度选手德沃尔曼晋级下一轮,他8强战的对手则是荷兰选手巴克尔。

  2号种子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此役的对手是西班牙人格拉诺尔斯,后者在与西里奇的三次交锋中还未尝胜绩。去年,西里奇正是在半决赛直落两盘击败格拉诺尔斯后一举拿下该项赛事的冠军。首盘伊始,克罗地亚人手感欠佳,擅长的发球也在第六局中接连出现一发不进的状况,格拉诺尔斯抓住机会多次抢攻二发得手,几度平分之后西里奇才惊险拿下3-3。随后,逐渐找回手感的西里奇在第五局中送出love game,但无奈对手状态神勇,首盘比赛即拖入抢七。在抢七中,格拉诺尔斯先后四次破发以7-6(3)先声夺人。

  第二盘前两局双方都打得异常轻松。不过,此后场上形势却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出现了连续四局被破的罕见场面。关键的第八局,西里奇第三度破发以5-3进入发球胜盘局。这次,他没有再让胜利的果实从自己手中溜走,轻松保发之后以6-3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后西里奇越战越勇,一上来就制造多次破发机会并成功兑现,很快树立了2-0的优势。虽然西班牙人试图反扑,但无奈非受迫性失误实在太多,仅这一盘就送给对手多达9次的破发机会。西里奇也毫不客气,两度破发之后以6-4拿下决胜盘。最终,西里奇耗时2小时46分才以6(3)-7/6-3/6-4艰难的逆转格拉诺尔斯晋级8强,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哥伦比亚选手吉拉尔多,后者在稍早结束的比赛中以6-4/6-2击败了捷克选手哈耶克。

  相比于西里奇,4号种子眼镜男蒂普萨勒维奇的晋级之路则要平坦许多。虽说他的对手是去年的赛会亚军得主印度人德沃尔曼,但排名126位的他只是借由赛会颁发的外卡才有幸出战。比赛中,德沃尔曼几乎没有给对手制造任何威胁,而蒂普萨勒维奇也早早的以6-2/6-1淘汰对手顺利进入第三轮。他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则是荷兰选手巴克尔,后者在一场内战中以6-3/6-4击败了同胞哈塞。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里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