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奈赛西里奇轻松取胜晋级 老将莫亚惨遭眼镜男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5日02:32  新浪体育
清奈赛西里奇轻松取胜晋级老将莫亚惨遭眼镜男淘汰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清奈当地时间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50,000的ATP250赛清奈公开赛展开了首轮赛事的争夺。卫冕冠军21岁的克罗地亚大炮西里奇以6-2/6-4轻取库尼岑,取得开门红;而33岁的西班牙老将莫亚以3-6/6(2)-7不敌塞尔维亚选手普萨勒维奇,无缘阔别网坛十个多月后的首胜。

  率先登场的是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克罗地亚重炮手西里奇,他的首轮对手是俄罗斯人库尼岑。这位专家眼中的红人在新赛季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不仅自己赖以成名的发球功力发挥的淋漓尽致,以8记aces遥遥领先对手,且没有让对手拿到过一个破发点。而反观库尼岑一发成功率仅为51%,二发得分率更是只有可怜的25%,这也让西里奇抓住机会先后破掉三个发球局。最终,西里奇仅耗时73分钟便以6-2/6-4轻松拿下晋级第二轮。

  首轮的焦点之战无疑是前世界第一的西班牙老将莫亚与4号种子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勒维奇之间的较量。这位33岁的老将自从去年二月份的墨西哥公开赛之后就因伤休整了十个多月的时间,目前的世界排名已跌至400名开外。不过,他在清奈战绩非常出色,2004-06连续三年闯入决赛,并在04、05两次夺冠,2008年他也闯入了半决赛。正是如此,他也得到了赛会的特别青睐,得到了一张直接晋级正赛的外卡。

  首盘比赛双方在一发进球率上旗鼓相当,而普萨勒维奇只是凭借高达92%的一发得分率才以一个破发的优势以6-3拿下。来到第二盘之后,莫亚的发球质量明显的得到了提升,渐入佳境的他也率先取得破发。不过,随后塞尔维亚人展开了反扑,反破发得手硬是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莫亚并没有把握住先发球的优势,反倒一上来就被对手取得mini-break,以0-3落后。虽然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分中也破回一分,但无奈不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分,最终在抢七中四度被破以6(2)-7落败。

  在首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6号种子德国选手格鲁尔以6-3/2-6/4-6不敌捷克选手哈耶克,哥伦比亚选手桑坦格罗以6-4/6(6)-7/6-3艰难战胜德国选手法乌晋级第二轮,8号种子美国选手拉姆以1-6/1-6惨败于荷兰的D-贝克手下,无缘第二轮。

  在稍早结束的一场资格赛中,中华中国台北小将杨宗桦以6-2/7-5击败资格赛3号种子布朗成功闯进正赛。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网球频道专题 

更多关于 网球 莫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