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复出首秀完美亮剑 力挫强敌佩特洛娃宣告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4:55  新浪体育
海宁复出首秀完美亮剑力挫强敌佩特洛娃宣告归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布里斯班当地时间4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进行首轮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对决中,新年正式重返职业网坛的比利时球后海宁重现昔日英姿,与老对手、俄罗斯名将赛会2号种子佩特洛娃展开激烈对攻,最终前世界第一以7-5/7-5的总比分取胜,晋级第二轮。这场胜利也宣告海宁正式回归。

  在退役一年半之后,海宁在去年的美网后宣布重返网坛,新赛季初持外卡参加布里斯班国际赛的角逐。前世界第一与2号种子佩特洛娃的较量是她在2008年5月以来首次出现在巡回赛场,在海宁宣布退役之前,她曾经与佩特洛娃有过13次交手,取得了其中11场比赛的胜利。不久前在开罗的一场表演赛中,为复出积极准备的海宁也曾经击败过俄罗斯人,因此在心理上占据足够优势。此役对阵双方的表现都十分精彩,海宁将昔日单反技艺重新带回赛 视频-海宁复出首秀英姿重现 智勇双全完胜老对手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场,球网对面的佩特洛娃也毫不示弱。经过了1小时36分钟的较量之后,比利时人技高一筹,如愿获得新赛季开门红。

  比赛伊始,场上形势波澜不惊。虽然这是海宁20个月来的第一场职业比赛,但是前世界第一的表现却毫不逊色昔日的那个球后,和佩特洛娃展开一场进攻大战。随着比赛的进行,对阵双方都试图寻找可能取得领先的机会,战至第7局,海宁率先拿到破发点,不过佩特洛娃还是用强大的发球牵制对手的发挥,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随后一局海宁同样面临破发危机,不过俄罗斯姑娘在机会面前却未能把握,场上比分战至4-4。第11局中,前世界第一再一次看到机会,这一次她并没有手软,轻松兑现破发点后将比分改写为6-5。取得领先的海宁在发球胜盘局中的表现更加勇猛,最终用一记Ace结束首盘比赛,以7-5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大比分领先的海宁并没有乘胜追击,第2局中佩特洛娃轻松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前世界第一发出致命双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从而以0-2陷入被动。一早确立领先的2号种子并没有继续跟进,随后的一局比赛中在回球中多次出现主动失误,海宁迅速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1-2。直到第7局,海宁才再次在对手发球局中看到机会,手握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佩特洛娃大胆来到网前,不仅及时挽救破发点,还艰难实现保发,场上比分被改写为4-3。第9局中,又一次面对破发点的俄罗斯姑娘用Ace球及时化解危机,成功躲过一劫。海宁并没有因为对手的顽强而放弃进攻,在底线步步逼迫佩特洛娃,后者连续出现主动失误,在第11局惨遭破发,如愿确立领先的前世界第一轻松保住发球制胜局,从而以7-5再下一城,豪取复出首胜。

  第二轮比赛中,海宁的对手将是资格赛选手卡拉坦切娃,后者首轮苦战三盘,以6-2/0-6/7-6(1)的总比分力克主场作战的德拉奎尔。

  已经结束的同轮次比赛中,4号种子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以6-1/6-7(5)/6-1的总比分击败资格赛选手伊万诺娃;6号种子加拿大选手沃兹尼亚克以两个6-2横扫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沃斯科波耶娃,晋级第二轮。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海宁复出网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