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雷新赛季目标仍是大满贯 混双进奥运也难提升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1:0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还能有什么比霍普曼杯更能够凸显混双项目的重要性?上周末澳大利亚对罗马尼亚队一战就是最好的证明,双方男女球员在单打项目中各取一胜,但在决定胜负的混双比赛中,本土作战的休伊特和斯图瑟却被对手直落两盘击败。

  在网球的世界里,混双项目基本上没什么地位——不设积分和排名,奖金也比较低,只是在四大满贯赛事中设项,通常也只是作为球员们的余兴节目而已;即便能够偶尔引发一些关注的,也就只有扬科维奇与杰米·穆雷之间的暧昧事件。话说大穆雷在去年12月号的《GQ》杂志上还撰文表示,如果搭档是美女的话,更能够激励男搭档在赛场上展现最勇猛善战的自己。

  这位当哥哥的风头长期被弟弟压制,不过倒还真算是一位混双高手;除了和扬科维奇赢得2007年温网混双冠军并闹出绯闻之外,他还在次年与胡贝尔合作打入了美网赛混双决赛——只不过,这位搭档显然算不上美貌,而且其丈夫每轮比赛都坐在看台。有英国记者打趣说,杰米·穆雷有成为“混双高手”的两大条件:有一手不错的网前截击功夫,和善于和女搭档调情。

  不过,今年的霍普曼杯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则是安迪·穆雷;放弃了去多哈卫冕,他作为世界前十五球星在本次比赛中唯一的出赛者,其搭档是英国女网的希望之星劳拉·罗布森。对于这一热身计划的选择穆雷解释道,他为了提前适应澳洲的天气,休赛期都在炎热的佛罗里达训练;而若多哈气温很低的夜晚参加夜场比赛,从气候和时差等因素来说都对澳网备战不利。由此也可以看出,穆雷对于澳网赛是多么重视;他承认,如果今年仍无法在大满贯赛事中夺冠,他会“非常失望”。

  虽然进入伦敦奥运会后,混双的地位有望提升,但顶尖球星对它不重视的传统根深蒂固,英国的最后一位大满贯冠军弗雷德·佩里曾经评价说,混双“只是场地两边各站着一位女子球员的男单项目而已”;而十次大满贯冠军得主比尔·蒂尔顿也曾经评价,混双项目“完全不平衡而且毫无趣味性。”

  混双的不平衡,当然来自于男女球员之间能力的差异;当然,有时候面对女人下不了手,那就另当别论了。德国名宿贝克尔就曾说过:“当对手中的女球员上网时,我总是不好意思对着她们打,但她们却总是恶狠狠地将球击向我;我的搭档总是一个劲地鼓动我说——鲍里斯,对着女人打啊!但我真的做不到……弄到最后,我往往是场上四个人中打得最糟的一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