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TP布里斯班赛小加苦战过关 艰难拿下新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0:55  新浪体育
ATP布里斯班赛小加苦战过关艰难拿下新赛季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布里斯班1月4日消息,总奖金额为$424,250的ATP250赛布里斯班国际赛今日展开了首轮的争夺。在男子单打的揭幕赛中由刚刚从吸毒风波走出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迎战28岁的芬兰老将涅米宁。在苦战121分钟后,法国天才以6-3/4-6/6-4的比分击败了对手,收获了自己新年的第一场胜利。同时晋级第二轮的还有美国选手奥德斯尼克和法国老将吉奎尔。

  比赛开局加斯奎特的状态并不理想,在前四局中尽管双方战成了2-2平,但是在发球方面加斯奎特的一发进球率不足50%,而对手则一直维持在9成左右。战至第五局,涅米宁终于在加斯奎特的发球局中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不过此刻如有神助,法国天才凭借首盘比赛第一个ACE球化解了危机。在第七局加斯奎特同样顽强的挽救了连个破发点。此刻芬兰人的内心已不能平静,在关键的第8局,连续的失误让其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加斯奎特也当仁不让在第二个破发点中一举破掉了对方的发球局。在轻松保发之后法国天才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对战双方都开足了火力,加斯奎特在第五局率先攻破了对方的发球局,但是他的兴奋只持续了两分钟,在第6局不甘示弱的芬兰老将同样还以颜色回破一局,这样双方在前6局就战成了3-3平。随后双方各保一局,以4-4再次战平。在关键的第9局,涅米宁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在15-40的比分下连追三分保发。在随后关键的第10局,芬兰老将同样发难,在与对手三次平分后终于拿到了一个破发点,并兑现了破发。这样芬兰老将就以6-4的比分扳回一城。

  在决胜盘中,双方的状态可谓起伏不定,在前四局加斯奎特两度实现破发并取得了4-0的大比分领先。但是随后,不肯就此投降的芬兰老将奇迹般的连追三局,将比分改写为3-4。幸好想有一个好的开端的法国天才在随后的比赛中没有再犯错误,尽管在第9局中浪费了一个盘点,但是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顶住了压力,最后以6-4的比分拿下决胜盘。

  在去年12月18日加斯奎特才完全洗脱了吸毒的罪名,今天比赛的胜利不仅是其新年的开门红,也是他重获新生的首场胜利,可谓意义非凡。当然在交战记录中,这场胜利也让他在对战涅米宁的比赛中取得了三战全胜的优势。

  在其他的首轮战役中,32岁的法国老将吉奎尔以6-3/6-1的比分轻松击败德国选手佩兹斯奇纳尔晋级次轮。美国人奥德斯尼克则以6-4/7-6(2)的比分将有“花蝴蝶”之称的法国老将克莱门特斩于拍下。

  (Rick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斯奎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