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揭秘09年初颓势原因 新年欲重演法网温网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瑞士天王费德勒表示在去年曾经困扰过自己的旧患已经痊愈,希望能够在新的一年中带着2009年的动力前进。

  在去年拿下法网和温网之前,瑞士人曾经连续输给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等主要对手。“在去年年初我的背部有些问题,”在多哈公开赛前接受采访的费德勒说。“我输给了穆雷、德约科维奇和拉法,他们在那个时候的表现都比我要好。不过现在我的感觉不错,我进行了足够的练习让自己拥有取胜的信心。”

  去年他就是在这里输给了穆雷,之后的澳网决赛输给纳达尔,而在北美的迈阿密输给了小德。不过法网的胜利让他集齐的职业生涯全满贯,而温网夺冠之后拿回了世界第一。“赛季进行的时候我的状态越来越好,我拥有了反弹的能力。在巴黎和温布尔登的胜利让人们看到我是难以击败的,我想自己还能做到这一点,能有这样的感觉很好。”

  当然费德勒想要一统江湖最大的对手依旧是西班牙小子纳达尔,后者保持了对瑞士人13-7的大幅度领先纪录。“我在阿布扎比赢下了三场比赛,在场上我感觉很好,我的移动很不错。”纳达尔说。

  作为两度赛会冠军,费德勒将迎战比利时人克-罗切斯,而半决赛中则有可能遭遇到2009年总决赛冠军达维登科。“与最棒的球员对抗时很艰难的,不过我相信自己今年能赢得更多的冠军。”费德勒说。“我最近的训练状态都很好,赛季间的时间很短,我感到自己处在应该在的状态中。我知道自己可以做一些小的改变并且打好比赛。”

  (小早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