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终结对索德林两连败 阿布扎比收获新年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23:22  新浪体育
纳达尔终结对索德林两连败阿布扎比收获新年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阿布扎比当地时间2日)消息,表演赛性质的阿布扎比世界网球冠军赛结束冠亚军争夺,纳达尔遭遇冤家对头索德林,结果西班牙人以7-6(3)/7-5的总比分取胜,收获个人新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在历经7个月之后,纳达尔也终于报了去年法网第四轮被瑞典人终结罗兰加洛斯31场不败神话的一箭之仇。

  自从去年的法网开始,纳达尔和索德林就变成了ATP的一对宿敌。瑞典人不仅成为了首个在罗兰-加洛斯刺杀纳达尔的选手,在去年末的年终总决赛还在小组赛中第二次战胜前世界第一,能够在男子网坛实现这一壮举的人屈指可数。虽然这只是一场表演赛,但是纳达尔显然不希望连续吞下第三场败仗,面对因为击败费德勒而信心暴增的索德林,马洛卡人稳扎稳打,与对手周旋两盘之后终于复仇成功,夺冠的同时也为新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视频-纳达尔完胜冤家索德林 新年首冠收获开门红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首盘比赛波澜不惊,开局之后对阵双方都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展开一场攻防大战。纳达尔的大范围跑动表明他已经摆脱了伤病的影响,而索德林则继续本周犀利的进攻,两位选手连续保住各自的发球局,场上比分交替上升。战至第11局,纳达尔率先拿到两个连续的破发点,不过危机面前法网亚军并没有急躁,用强大的发球牵制对手,顺利保发成功。随后的一局中,纳达尔同样面临两个破发点,同时也是首盘比赛的盘点,不过机会面前索德林也未能一鼓作气,西班牙人连下四分之后将比分追至6-6,首盘比赛来至抢七。

  抢七局中,纳达尔在防守之余还加强了场上攻势,不料索德林的状态则略显起伏,连续丢掉发球分,纳达尔一度以6-2领先,手握四个盘点。身陷被动的瑞典大炮用Ace球追进一分,但最终并没有如愿实现逆转,纳达尔以7-3拿下抢七,从而在大比分中确立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盘,场上形势依然胶着不下。第一盘的胜利显然给纳达尔注入了新的自信,但是索德林同样不甘示弱,局分交替上升。战至第6局,索德林连续出现失误,一次离谱的截击让他送给对手两个破发点,纳达尔的正手失误导致错失一个,但是随后索德林又一次将球回出边线,西班牙人顺利实现破发后将比分改写为4-2。然而法网亚军并没有就此坐以待毙,在第7局中一度以40-0领先对手,纳达尔在挽救一个破发点后依然未能摆脱厄运,索德林将比分追至3-4。第8局中,对阵双方展开拉锯战,索德林在浪费4个局点后才艰难保发,场上比分战至4-4。战至关键的第10局,瑞典大炮在发球局中连续一发不进,并且多次出现致命双误,不过顽强的索德林还是在挽救三个赛点后保发成功,将比分追至5-5。第12局中,纳达尔再次拿到连续的赛点,世界第二没有继续手软,顺利兑现之后将比分定格在7-5,如愿复仇的同时也摘得阿布扎比赛冠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