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达尔坦言再战索德林太难打 否认09下半赛季很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7: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布扎比1日消息,7-6(3)/6-3,尽管只是一项表演赛,但是纳达尔在个人2010年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赢得也不算轻松,同胞费雷尔在快速硬地上的攻击能力相当出众,不过Rafa相较于去年年底疲软时已经大幅提升的防守能力还是帮助他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将在决赛中面对爆冷首次击败费德勒的冤家对头索德林,这也将成为两人自伦敦总决赛后的再一次相遇,在赢得前5次交手后,纳达尔已经在法网和伦敦连续输掉了两人最近两次交手。

  “罗宾是一个特别难打的对手,”纳达尔赛后说道,“他的发球攻击力简直令人难以置信,而且底线的强力击球也很棒,不论是正手还是反手。在去年以相当好的成绩结束赛季后,他是带着自信来到这里参赛的,而且在比赛中他很少犯错,表现得非常的稳定。所以,现在他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之一,决赛无疑将会非常艰苦。”

  当然,两人再次相遇,总是不得不提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被索德林终结法网31场不败神话的一幕,对此,Rafa倒是并未刻意将“复仇”二字保留在脑海中,“每场比赛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我并不相信什么复仇的说法。我输掉了最近两场面对他的比赛,不过之前我赢了很多场,所以比赛的胜负还是取决于临场状态。我相信自己如果能打出最佳状态,那么是有机会可以胜出的,而如果不能打出最佳状态,那么就会输球,这就是网球。”

  不过在索德林先期在半决赛中亮出自己相当出色的状态首次打败费德勒后,纳达尔也清楚现在的瑞典人的确是个难啃的骨头,而且极有可能成为接下去整个赛季都必须要警惕的强劲对手之一。

  “罗宾是个非常全面的选手,”纳达尔说道,“他能在各种场地都打得很好,他一直都很出色,而且有那种能力,不过出于一些原因,或许是精神层面的,他在过去要比现在犯更多的错误。如果他打得好的话,就会成为一个非常难打的对手,而且现在他比以前打得好太多倍了。并不是说他进步了,而是他能够更加稳定的保持在自己最佳的状态上。”

  从阿布扎比开始,经历了2009年大起大落磨难的纳达尔即将在两周后重返墨尔本出战澳网大赛的卫冕战,对于许多人来说,他们心中的疑问就是现在的Rafa是否可以做到卫冕成功,对此,纳达尔称压力都是别人给的。

  “每个人都在谈论Rafa回来了吗?”纳达尔说道,“或是Rafa还没有回来。但实际上我一直都在这里,从未离开过。下半年我输掉了不少半决赛,还有一个决赛。有些时候人们并不清楚想要每次都能够赢是多么的困难,而我并没有输掉很难看,我只是输给了世界上最优秀选手中的几个,因此我的表现还是很稳定的。在经历伤病之后,我在上赛季的下半段还是表现不错的。”

  (matt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