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克梅耶尔直言自己不是说谎者 质疑规则的合理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奥克兰12月30消息,有“小海宁”之称的比利时姑娘维克梅耶尔近日出现在了新西兰,将接受该项赛事的外卡参加比赛。在新闻发布会上,她宣称自己不是服用兴奋剂的说谎者,同时她还把矛头指向了比利时反兴奋剂机构,认为正是他们才直接导致她被处以1年禁赛。

  比利时法院和国际网球协会已经取消了对她及其同胞马里塞因为违反了国际反兴奋剂组织的“申报动向规则”而遭到的禁赛处罚,这位20岁的小将因此也可以接受奥克兰赛会的外卡参加于下周开始的ASB精英赛,这也是澳网前的重要热身。

  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维克梅耶尔告诉新西兰媒体她向来都严格遵守例行的药检程序,而此次事件的根源在于她没有把自己的行踪及时的告诉本国的反兴奋剂机构罢了。她同时声称自己从来没有在检测中出过问题,也没有漏过哪次药检,而比利时佛兰芒反兴奋剂机构(Flemish anti-doping agency)的纳多-佛兰德斯清楚的知道她的去向,因为她当时正在澳大利亚参加比赛,而这一切电视镜头都有纪录。

  同时她还对这项制度提出了质疑,因为这个规则的要求从来没有仔细的被解释过,通知她违反规定的信件被送到了她在比利时的家中,但是当时她正在澳大利亚。她认为只是因为三次没有及时向本国反兴奋剂组织通报自己的行踪就被处以停赛有些说不过去,而眼下她的律师正在四处申诉希望能够取消这个处罚。

  “或许我是没有填写在比利时的行踪,但是我基本都会在两到三周时间接受检测。”维克梅耶尔表示,“我之所以没有在澳大利亚期间报告是因为我当时就在那,而且我已经接受了检测。我的药检从来没有被测出为阳性,我也没有逃脱过任何一次的检测,我认为这才是事情的重点。他们的机制设置是为了揪出谁犯了错,但是那个人不是我。”

  维克梅耶尔还说到自己所谓的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则只是因为和比利时当局交流不当而产生的技术问题。“他们可以通过电视看到我当时在澳洲比赛,而他们还是不停的寄那些单子给我,明知道我拿不到。”她补充到,“更重要的是,当我已经三次没提交的时候他们也没有提醒我,我也不清楚三次不提交就会带来这样严重的后果,我清楚的知道我没有做错什么。”

  2009年,这位比利时姑娘有了重大突破,排名也从71位跃居到了16位,作为世界前50的选手,她严格的执行WADA的“申报动向规则”。“我今天的成绩是我8年多来不断努力的结果,而现在有些人将要因为那些没有履行的愚蠢的书面手续就要夺走这一切。”她愤愤的说到。

  最后她还表示如果自己如果知道了这些具体的细节之后是不会抗拒这么去做的。“必须建立一个机制去防范那些欺骗者。”她说,“我不是反对这样的机制,我反对的是这样的沟通方式。他们并没有平等的跟我们交流,他们只是把我们当作机器人对待。”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维克梅耶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