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为何成为王中之王 家中设荣誉室已摆满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4: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有很多头衔都可以诠释费德勒的伟大,近日在英国独立报的一项十年体坛最佳票选活动中,瑞士球王的得票数超过2/3,力压舒马赫、伍兹等人荣膺这项时代最佳。在费德勒的家中,有一个房间专门用来存放与网球有关的东西,摆放的奖杯就足以证明球王的伟大。

  “这间屋子棒极了,其中有三面都摆满了奖杯,另外一面墙壁则挂满了照片。这个房间很特别,有时候我会坐在里面给球迷签名,或是就这么四处打量一番,感觉不错。”费德勒的奖杯收集并非从小开始,在他参加的第一项青少年比赛中还曾吞下对手送出的两枚鸭蛋,不过整个职业生涯也仅此一次。在28岁的年纪,费德勒单是大满贯冠军奖杯就有15座,是公认的历史上最优秀的网球手。职业生涯至今,瑞士球王已经豪取61座冠军奖杯,6次问鼎温网冠军,奖金收入超过5000万美元。

  球场上的费德勒就像一个艺术家,他可以把速度、力量和技术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费德勒的正手被誉为网坛第一杀手锏,而反手环节更是独树一帜,标志性单反在具备杀伤力的同时又不缺乏观赏性。瑞士人的发球和网前截击也可以配合的天衣无缝,在网球历史上,还没有哪个选手在成就霸业的同时又能做到费德勒式的优雅。“他没有弱点。”这是阿加西的评价:“他可以从球场的任何位置发起攻击。一个伟大的冠军往往都有一两点过人之处,但是费德勒恐怕得有那么三四个环节都无人可及。”

  有没有哪个人可以将胜利演绎到费德勒那样轻松?不管是纳达尔还是罗迪克,一旦上场就必须要挥洒大量的汗水,费德勒看上去则不需要多做什么,这也许是他可以成长为一个优雅偶像的原因之一。瑞士人在踏入温布尔登的中心球场时,身着羊绒衫和绅士夹克,看上去就是一派球王作风。

  当然人无完人,在郁闷至极的时候,费德勒也可以像今年在迈阿密上演的那一幕一样,怒摔球拍。早年的费德勒也有过脾气暴躁的一面,摔坏的球拍无数。然而自第一次在温布尔登捧起大满贯之后,瑞士人就将成绩和优雅完美的融合一身。在赛场上,费德勒不仅是王者,还是球迷的偶像。在赛场外,他则是一切的典范。作为媒体最关注的球员,费德勒面对每个问题都不厌其烦的认真回答,即便之前已经被问及多次;作为一个语言天才,他还可以用英语、德语、法语轮换诠释。从来没有人曝出球王在夜店的丑闻,2009年费德勒与相恋九年的米尔卡喜结连理,之后又有了一对双胞胎千金。

  “如果我的角色能够帮助普及这项运动,那的确很棒。”年初费德勒在采访中这么说:“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能够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可以鼓励那些年轻人打球,让他们明白这项运动可以公平竞争。当别人说我是他们最喜欢的运动员时,我很高兴,这是我很自豪的一点。”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