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维登科圣诞休假仍坚持训练 期待延续生涯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阿布扎比表演赛将于明天打响,09赛季总决赛冠军得主俄罗斯人达维登科将率先登场,对手是顶替特松加的费雷尔。赛前,劳模就表示希望新赛季能够继续延续上赛季末的火热状态,同时他也宣称上赛季末的强势发挥不会给他带来太多的压力。

  不久前的伦敦,达维登科不仅结束了对阵费德勒的12连败,而且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捧起了09年ATP总决赛的冠军。“我真的非常享受上赛季夺得总决赛的美妙经历,那里的球迷对我非常支持,而且赛事非常棒,我期待今年还有机会能够去到那里卫冕。”俄罗斯人说到。

  能够夺得仅次于大满贯赛事的冠军对于达维登科来说意义非凡,他自己也表示这对于自信心的积累有很大的帮助。“能够获得总决赛的冠军无疑能够大大增强自己的信心。我认为上赛季的下半段是我网球生涯至今表现最为出色的一次,当然,我更希望这样的状态能够延续到新赛季。”达维登科表示。

  虽然圣诞期间一直陪在家人身边,但是他并没有中断训练,他的哥哥爱德华和体能训练师卡桑特塞夫一直跟随着他。“作为一个职业选手,你会期待说能够拿下你所参加的每一项赛事的冠军。当然那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罢了,更重要的是通过一场一场的比赛你能感觉到自己是在不断的进步。如果你能够年复一年的不断提高,那么收获冠军只是时间问题。”这位世界第六说到。

  虽然俄罗斯人早已洗脱了赌球的嫌疑,但是他还是表示这些年来他的场下生活因此受到了牵连,所幸的是这位低调的明星自始至终都把注意力放在了比赛中,这也是让很多球员为之钦佩的,天王费德勒就是其中一位。“他前几年过的并不轻松,人们都在怀疑他是否做了有损网球声誉的事情。这让他背负了许多不应有的骂名,现在看来这一切对他非常不公平。”费德勒评价到,“他处理的很好,能够继续保持原有的水准……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对他的尊敬并不仅仅来自于球场,他的职业操守也是一个方面。”

  作为这些年网坛最稳定的选手之一,达维登科坦言最近的成功不会给他太多额外的压力:“我没有感受到其他任何的压力,我要做的只是尽力打好每场比赛而已。”如果达维登科能够在明天的比赛中击败费雷尔,他将有机会在新年那天迎战世界第二的纳达尔。这位俄罗斯人也说到在阿布扎比之后他将去到多哈正式开始自己的2010赛季:“我希望在新年里的每场比赛都能有最好的发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持续不断的前进。”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达维登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