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网外卡可能拒绝小海宁 专家:资格赛反而更有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1: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Tom Perrotta

  世界上很多地方都进入了圣诞和新年的双重假期,不过对于网球来说,这意味着新赛季即将开始。此前遭到禁赛处罚的比利时新星维克梅耶尔寄希望澳网组委会能够网开一面,不过澳网赛事总监蒂莱近日在一封电子邮件中透露,他们“非常不希望”维克梅耶尔能够拿到外卡,这也就意味着世界排名第16位的比利时姑娘若想参赛,必须从资格赛出发。

  因为连续三次违反“申报动向规则”,20岁的维克梅耶尔此前遭到禁赛一年的处罚,不久前比利时人在上诉过程中取得胜利,得以重返赛场。尽管最终取得胜诉,但是时间点还是稍显迟了,因为澳网报名在12月7号刚刚结束。当时依然处于禁赛期的维克梅耶尔没有排名,因此无法出现在正选名单。到目前为止,澳网组委会已经给予前世界第一海宁一张外卡,另外还要根据相关协议送给法国网协、美国网协各一张外卡,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更希望把参赛机会留给本土选手。

  维克梅耶尔虽然躲避了禁赛处罚,但是整个违规事件还是存在疑点,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给出错过申报这样的理由实在有些离谱,毕竟电子邮件、手机短信、Twitter等早就成为了现代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实上,维克梅耶尔并没有表现出的那样无辜,因为在这件事情中她的确犯了错误。

  事发之后,维克梅耶尔并没有得到足够的同情,网球项目的太过自主的特点也许是其中的原因之一。在网球赛场极少存在团队概念,ATP和WTA各自当家,任何组织和协会考虑到的都是自身利益。四大满贯赛事属于ITF掌管,而大部分权利实际都握在组委会手中,因此他们大可不去理会那些非东道主选手,又或是非明星球员。维克梅耶尔和海宁不一样,前赛会冠军不仅有着辉煌的历史成绩,同时还可以提高票房,给电视转播带来实际的利益,维克梅耶尔做不到这些,至少现在还不具备这个能力。

  维克梅耶尔的确也配得上一张外卡,但是当下大打苦情牌绝对不会给她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帮助。比利时姑娘在澳网之前已经取得了参加奥克兰精英赛的机会,去年的澳网比赛她止步首轮,即便缺席积分也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对于一个可以杀入美网四强的选手来说,资格赛可谓小菜一碟。从资格赛开始征战甚至还可以给她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比如可以提前适应赛场和天气环境。假若维克梅耶尔能够一路前行,继续提升自己的排名,2009年末的挫折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将成为一个不足为道的插曲。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宁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