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德勒纳达尔即将携手阿布扎比行 澳网热身时间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休赛期?什么休赛期?达维登科意外赢得伦敦总决赛桂冠以及西班牙队毫无意外卫冕戴维斯杯的场景还都历历在目,新赛季就已隆隆到来。

  有趣的是,2010赛季甚至在2010年开始之前就将开始——出场费和奖金异常丰厚的阿布扎比表演赛连续第二年举行,此次将于12月31日开赛。费德勒和纳达尔将在这里互致新年问候,尽管只是一项只有六人参加的赛事,两位顶尖球星还是得到了“首轮免赛”的待遇——费德勒的半决赛对手将是索德林和瓦林卡之间的胜者,而纳达尔则将迎战特松加或达维登科。瓦林卡是最后一个受邀参赛的球员,新赛季的第一个月,他将生活在新婚之后和孩子到来之前的兴奋之中。

  不过,新赛季的官方揭幕则将从1月初开始算起。澳网开赛前短短两周的热身时间里,却拥挤入了多达七项热身赛事,这些赛事以及确定参赛的球星包括——

  1月3日开赛

  多哈:费德勒、纳达尔、达维登科、特松加

  布里斯班:罗迪克、孟菲尔斯、布雷克

  印度清奈:西里奇、索德林

  霍普曼杯:穆雷、休伊特

  1月11日开赛

  悉尼:蒙菲尔斯、休伊特、伯蒂奇、瓦林卡

  奥克兰:纳尔班迪安

  库扬精英赛:德约科维奇、德尔波特罗、索德林、沃达斯科、特松加

  可以看出,本赛季年终排名前五位的球星,采取了两种完全不同的热身策略。费德勒和纳达尔执行的是“中东计划”,他们将在阿布扎比表演赛后将多哈作为本赛季的巡回赛首站;而德约科维奇、穆雷和德尔波特罗则是“表演赛战略”的忠实追随者,穆雷将是出现在霍普曼杯赛场上唯一的世界前15位球员,而另两人则将在库扬精英赛上打磨状态。

  纳达尔无疑是休假期最短的人,从戴维斯杯夺冠到飞往阿布扎比,他仅有三周的休赛期。在马德里参加了一个官方的戴杯夺冠庆祝活动后,纳达尔立即飞回马洛卡岛家乡,在仅仅休息了一天之后,便立即投入了训练!尽管这个休赛期中的纳达尔因为这个不完整的赛季而不至于过于疲劳,但如此安排还是过于残酷了;但纳达尔对西班牙媒体坚决地表示:“我没有任何庆祝新年的计划。”

  和纳达尔相比,至少,费德勒因为没有戴杯决赛任务而多出了一周的休息,而他也在Facebook上透露,在一次短暂的休假之后,他已回到位于迪拜的训练基地开始了新赛季备战。和纳达尔相比,费德勒享受到的另一大好处是,从迪拜到阿布扎比和多哈参赛对他来说相当方便。

  不过,库扬精英赛仍然希望费德勒能够赏光参赛,赛事方透露,费德勒告知他们为他预留一个参赛席位,而他要在新年左右才能决定是否出赛。如果费德勒最终参加该赛事的话,也就意味着他的澳网热身赛事达到了三项;而在所有的顶尖球星中,也就只有特松加和索德林两人采用了三项热身赛事的满赛程安排。

  尽管阿布扎比只是一项表演赛事,但费德勒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重视,至少口头上是如此,去年在该项赛事中输给穆雷的他表示:“对于去年的输球我很失望,这里的气氛很棒,希望今年我能再进一步赢得桂冠。”而纳达尔则说道:“明年的一切都将从阿布扎比启程,我已迫不及待要重回赛场,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竞争。”伦敦总决赛上三场小组赛一盘不胜的纳达尔,在连续两项中东赛事中面对强劲阵容时能有何表现,相当令人期待。

  2010赛季,对于费德勒和纳达尔都将是关键之年,而他们所面对的,将是不同的疑问与挑战。对于费德勒来说,他已进入了每多拿一个大满贯就多赚一个的阶段,但他会不会终于在年轻球员的轮番冲击之下力不能逮而进入全面衰退?至于纳达尔,他将用新赛季解开人们心头的一个疑问——他只是翻过了辉煌职业生涯的上半个篇章而已呢,还是只剩下了只能是偶有闪光点的残篇?

  让2010赛季来回答这些问题吧!距离新赛季的开始,其实就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