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宁繁忙赛程迎接澳网挑战 卸压力坦言不指望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报道

  要说海宁是新赛季开始前体能储备最充分的球员,恐怕没人能提出异议——毕竟,比利时人已休养了一年半时间。

  因此,当所有人在漫长的赛季后终于停下来喘口气的时候,海宁则迫不及待地踏上赛场;尽管还只是表演赛事,但她在本月中旬直落两盘分别击败佩内塔和佩特洛娃两位世界前二十位球员,还是令人印象深刻。击败佩内塔的比分是两个6比4,海宁其后的表演赛原本应在迪拜进行,但因为当地经济状况不佳而取消,海宁改在埃及开罗迎战佩特洛娃,取胜的比分则是7比6和6比2。

  回到赛场的感觉十分美妙,但海宁还是憧憬“真正的对决”;即将到来的一月份,她为自己满打满算地安排了三项赛事——澳网赛在十月中旬就将外卡发给了海宁,这也是该赛事今年发出的首张外卡;其后她又接受了将于1月3日开赛的赛季首项WTA赛事布里斯班站的外卡,这项赛事还吸引到了克里斯特尔斯和伊万诺维奇两位前世界头号球员,但另一位前世界第一萨芬娜则已因伤宣布退赛。

  而本周,海宁又宣布接受了布里斯班站之后悉尼站的外卡,她将在这里遭遇到更为强硬的挑战,因为当今世界前十球星中除了大威一人之外全部报名参赛。不过,拥有足够硬度的对抗正是海宁所需要的,她表示:“能够在去墨尔本之前打几场硬仗,对我来说只会是有益无害。”海宁曾在2004、2006和2008年三度在悉尼夺冠,按照这一时间间隔规律,她能否在2010旧梦重温?

  据悉,海宁将在圣诞节一结束后就提前来到布里斯班备战,她甚至已向赛事组织者发出请求,为她在当地寻找一位能够一直跟随她参加为期四周澳洲赛事的固定陪练。据悉,海宁数年前赴澳洲参赛时,也曾采取过类似的陪练安排。

  克里斯特尔斯在复出后所参加的第三项赛事中就夺得了美网赛桂冠,而按照海宁的澳网热身安排来看,澳网赛也将恰是她复出后的第三项赛事。不过,海宁显然不愿意背负过大的压力,她反复强调并不指望能够在墨尔本上演如克里斯特尔斯在纽约那般的奇迹,而她复出的首要目标十分明确,就是赢取她唯一未能染指的温布尔登桂冠。要知道,正是今年初夏在电视机前看到费德勒在罗兰·加洛斯圆梦,才令海宁那平静的心海中荡起了波澜。

  职业生涯至今41个冠军,这个数字会在明年一月份改变吗?职业生涯七个大满贯桂冠,这个数字会在墨尔本改写吗?曾经117周身为世界第一,海宁有望重新续写这一纪录吗?这些问题本身,就已经显示出了海宁的价值;因为正是这些问题,将令本赛季显得沉闷乏味的女子网坛在新赛季重新焕发光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前世界第一海宁复出网坛专题 

更多关于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