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媒:十年最佳非费德勒莫属 纳达尔让故事更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文/ Mark Hodgkinson

  过去的10年,费德勒听到的批评声音大都也来自温布尔登,每当瑞士人穿着特别设计的暖场外套走入全英俱乐部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对他的设计师嗤之以鼻。除此之外,费德勒很少会做出让其他人感觉不舒服的举动。的确,今年在迈阿密他曾怒摔球拍、在法拉盛曾与裁判争执,但是类似情况少之又少。

  费德勒的一举一动都会让你坚信:十年之后瑞士人绝对不会在自传中说“我恨网球”;也不会突然有一天昭告全世界:曾在助手的诱惑之下借助冰毒做了一回超人。阿加西曝出了自传风波,伍兹身陷丑闻漩涡,这些让费德勒的地位再度提升,当然也有人会问:这关罗杰什么事儿?

  费德勒不是小报的宠儿,也不是花边新闻的主角。瑞士球王被提及的时候往往是因为他在赛场上取得的成就,而不是因为什么“冰毒门”,更不是因为和酒吧服务生有染。还是把费德勒放回到网坛这个小小的世界吧,单从体育的层面来评价他的成就,不要把他拿去和那些尿检不合格的选手又或是私生活乱作一团的名人作比。

  对于费德勒来说,想要过一把超人的瘾,根本不需要借助于毒品,只需要拿起球拍就可以轻松实现。十年最佳非瑞士人莫属,纵观历史也是前无古人的王者。单是今年美网半决赛对阵德约科维奇时那记胯下击球,就足够诠释经典。这一分不仅体现出了费德勒自身的技艺,同时也是一次精彩的表演。在这个充斥着垃圾文化的时代,费德勒显得弥足珍贵。难怪美国著名作家华莱士会说“费德勒就是一个虔诚的传奇”,这也是为什么《Vogue》主编文图尔会轻易被球王折服。

  倘若网球比赛也有艺术表现分,费德勒的大满贯总数至少需要翻倍!

  在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中,也并非就是一帆风顺。试想要是瑞士人早在几年前就轻松折桂法网,还会有人好奇他能否超越桑普拉斯吗?还会有人因为他在2009赛季连夺法网、温网而感到惊讶吗?因为纳达尔的存在,球王的故事变得更加传奇与精彩。还记得吗?费德勒在澳网决赛中不敌纳达尔,颁奖典礼只是说了一句:“天啊,这简直要杀了我!”随即就泪流满面。

  十年的时间可谓一个历程,期间费德勒不仅在赛场上取得了成功,生活中还有一个相知相爱的妻子作陪,还是一对双胞胎千金的父亲,在网球历史上真的难寻更得意的前例了。夺得温网冠军之后,低调的费德勒穿上了一件印有金色15字样的外套,谁都有权利狂妄一次,费德勒也不例外。瑞士人在不到十年的时间成就了一段创奇,但是提到网坛最自我的运动员,费德勒恐怕永远都不可能入榜。这时你会感叹罗德-拉沃尔的话是多么的真切:“他并不是一个自负的冠军。”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