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威当选美联社年度女子最佳 母马竟超小克排名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华盛顿22日消息,据美联社周二宣布,在由其美国报纸联盟成员的编辑们投票选出的体坛2009年度最佳奖项中,小威廉姆斯以绝对优势当选为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这也是她继2002年之后第二次当选。

视频-美联社年度最佳球员 小威再度当选女子最佳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在总计158张选票中,小威得到了超过40%的66票,而排名第二的竟然是一匹年龄为5岁的母马Zenyatta,它以14战不败的成绩成为第一匹赢得Breeders' Cup Classic赛事冠军的母马,Zenyatta共获得了18票,并以2票的优势领先于排名第三的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而高山滑雪世界冠军林塞-沃恩和WNBA明星戴安娜-陶乐西则只能分别屈居第四和第五。

  整个2009赛季,小威以独得澳网、温网以及年终总决赛三项桂冠的成绩傲视女子网坛,赛季总奖金额创纪录的来到了超过650万美金,而且她也继2002年之后再度收获了年终第一的荣誉,而周二早些时候她已经与费德勒分别当选了ITF国际网联年度总冠军。对于塞雷娜来说,这样的连番嘉奖无疑将增加她在明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上同样二度折桂的机会。

  不过,尽管拥有骄人的战绩以及万人膜拜的巨星身份,不过小威在9月美网女单半决赛所爆出的“粗口门事件”还是令其公众形象大打折扣。对此,在得知自己获得年度最佳后,小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们意识到我是一个伟大的选手,一个瞬间不能定义一个人的职业生涯成就。而是我是对的,大部分时候是,并不是说我做出反应的方式是正确的,我从未如此说过,但是我认为那个判罚有问题是正确的。”尽管最终遭致来自大满贯委员会高达9万2千美金的罚款,创造了网坛罚款数额纪录,不过塞雷娜表示,“这让更多的人对网球这项运动更感兴趣。”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0赛季,小威显得同样信心十足,“我的目标是比09年做得还要好,并且保持健康。我想如果我能做到这一点,那我绝对没问题。”

  此外,在男子年度最佳的评选中,连夺法网、温网两项大满贯冠军,创下包揽全满贯以及15冠传奇纪录的瑞士球王费德勒爆冷屈居亚军,以30票对42票不敌美国本土NASCAR车手吉米-约翰森,再次显示出了美国媒体保护意识甚强的“本土意识”,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更是只得到了29票排名第三。

  (cari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