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肯罗:澳网热门不仅是费德勒 桑神在草地能击败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约翰-麦肯罗早就认定费德勒的历史地位,但是日前在接受采访时他却表示并不看好瑞士人在新赛季首项大满贯比赛中的表现,认为世界第一的夺冠前景并非一片光明。麦肯罗在接受采访时还给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历史最佳和十年最佳人选。

  费德勒能否重夺澳网是新赛季初的看点之一,麦肯罗分析了这其中的利弊:“澳网冠军总是最难预测的,那里的气温很高,而且还是在赛季初,没有人知道对手在休赛期都做了些什么。” 根据某赌球网站给出的赔率,目前费德勒的夺冠呼声最高,紧随其后的是穆雷,德尔-波特罗和德约科维奇略逊一筹,卫冕冠军纳达尔在顶尖集团垫底。“他们其中很多人在前一个赛季参赛时间过长,因为有总决赛或是戴维斯杯的任务,还有一些人经历了伤病打击,这让一切都变得扑朔迷离。一般来说(热门)能有四五个,并不能集中在某一个人身上。”

  虽然贵为三届赛会冠军,但是费德勒去年在墨尔本公园却遭受了巨大的打击,在领先的情况下惨遭纳达尔翻盘。过去征战澳网的40场比赛中,费德勒仅输三次,在2004、2006-2007赛季都获得了冠军,这三场失利也有一个共性,击败球王的都是最终的冠军。

  在役期间,麦肯罗并没有夺得澳网冠军,他承认说年初的大满贯挑战更大,“我认为他的确是最伟大的选手,可谓前无古人。可如果我问桑普拉斯在草场上是不是可以击败他?是的。但是在速度更慢的场地中,我会选择罗杰,因为他今年还拿了法网。”麦肯罗也选出了自己眼中的历史最佳: “我觉得有三个最伟大的人,这一点应该毫无争议:必定是桑普拉斯、罗德-拉沃尔和费德勒。桑普拉斯是快速球场最厉害的人;拉沃尔是我的偶像,他曾经拿过两个全满贯(两次在同一个赛季实现连拿四大满贯的壮举);罗杰手握(15冠)纪录;这只是一个观点问题。罗杰应该是最全面的选手,是我见过的打球最好看的;桑普拉斯单是发球和力量就足以;罗德应该是第一个我想要模仿他、想要一切都做到像他一样的人。”

  近一段时间各大媒体和专家都在评选十年最佳,麦肯罗认为费德勒、休伊特和纳达尔是过去十年最优秀的选手。“雷登(休伊特)有点张德培的影子,尽管他的成就要更大。他的意志为人称赞,他的体能精力非常充沛,他还很努力,想要跻身这个榜单并不容易。”在新赛季伊始,麦肯罗也将抵挡澳洲,澳网之前他要先去阿德莱德参赛,届时同场竞技的还有卡什、托米奇、斯泰潘内克、维兰德、西蒙等人。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桑普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