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多:费德勒小威近10年最佳 天王辉煌离不开米尔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有几个愚蠢的问题:在2010来临之际,为什么每个人都要写一个十年回顾呢?难道是我的时间计算有误吗?难道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发生的事情不会从根本上改变我们对过去十年的看法?如果纳达尔成为自罗德拉沃尔之后第一个成就了赛季全满贯的选手,再或者小威在被司线喊角误之后就一蹶不振,那会怎么说?

  我认为回顾十年最好的时间在2010年的12月31日,而眼下这样的情形我认为多半是那些自以为是的媒体朋友希望能够在这样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占得先机,取得关注的伎俩而已。请大家记住,要想清楚认定十年最佳,必须等到明年7月14号国庆节之后才能大致做出判断,而不是在这个圣诞时节。

  所以我的名单是评选近十年来最佳和最差,这也好让我在明年可以有修改的余地。

  近十年最佳男选手:费德勒。我之所以选费德勒只是因为……这是理所当然,还有阐述理由的需要吗?

  近十年最佳女选手:塞蕾娜-威廉姆斯。在她拿下第一个大满贯之后,2001年的澳网止步于8强,而在这随后的几年中,她从来没有比8强更差的成绩了,而在这近十年的一半时间里,她就拿下了7个大满贯。而这个数字在2005年的温布尔顿第三轮暂时停了下来,显然她还可以更进一步,但作为近十年最佳女选手她实至名归。

  近十年最佳男子比赛:怎么可能不是2008年费纳的温布尔顿决赛呢,许多专家和选手甚至都认为这是网坛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比赛。

  近十年最佳女子比赛:2005年温布尔顿大威对阵达文波特。这场比赛让人有些难过,而且会对大威咬牙切齿,因为这让达文波特职业生涯的重要时刻都显得暗淡(在2005年之前的澳网决赛,她在6-2/3-3领先小威之后,出人意料的连败9局,这也是WTA史上最不可思议的溃败)。

  温布尔顿对于达文波特意义非凡,她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这里的比赛,在那她展示了比其他任何大满贯都要强的勇气和毅力。那是她职业生涯里最闪耀的时刻,她或许可以成为近十年中温布尔顿最佳女球员。

  达文波特在发球胜赛局中被破,随后她又拿到一个赛点但还是没有抓住。在那一刻双方的击球都变得更加精准,两人也表现出了更大的侵略性和积极性,2小时45分,这也是女子决赛历史上最长的一场比赛。

  近十年最佳语录:“他(费德勒)成为史上最佳似乎有点奇怪,因为在他的辉煌时期有一个家伙(纳达尔)总是无法击败。”——维兰德在2007年美网时对我说。

  近十年最大功绩:这是我的朋友Ro'ee Orland给出的:米尔卡-费德勒,挺着大肚子坐在那观看了整个温网决赛,最终费德勒在第五盘以16-14拿下,而她在这个过程中一刻也没有离开她的座位。

  近十年最差规则:休息和上厕所时间规则。如果怀有一对双胞胎的米尔卡都能做到,那么玛利亚、艾琳娜……你们也都可以。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米尔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