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女子截击技术:1巨星无出其右 莎娃已有长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2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欧洲体育专家西蒙-里德继续着他的网坛最佳评选活动,这次他对女子网坛的截击高手一一作了分析,并把自己心目中的最佳网前颁给了已经退役的纳芙拉蒂洛娃,而在当今女子网坛,他特别提到了即将回归的海宁和莎拉波娃。以下是文章摘译:

  女子网坛网前最佳——玛蒂娜-纳芙拉蒂洛娃

  纳芙拉蒂洛娃的截击是我见过的所有女子选手中最出色的,如果你要我在男子和女子中挑选出最具代表性的网前截击,我会毫不犹豫的选她。

  截击就好像她的快乐源泉一样,看上去是那样的纯粹和简单。她的发球已经不错了,但那不是她最擅长的,而发完球随上的那下才是她最夺目的技术。似乎只要来到网前,她的所有技术环节都能提高一个层次,她的预判变得更准确、移动变得更快、能够蹲得更低,而且完成截击的动作变得更加冷静。

  其他选手

  诺沃特娜在她拿下温布尔登冠军期间展现的网前截击可以算作我见过的最好之一。大威有点像桑普拉斯,正如我之前说过的。虽然她截击制胜的比率还不是很高,但是也能经常让她制造杀机。

  回到几年前,比莉-简-金和玛格丽特-考特都是杰出的截击好手。她们总是可以通过来到网前取得场上的主控,在我的脑海里还一直停留着比莉-简-金标志性的屈膝截击画面。她们两个在比赛中总会展现出来让人难以置信的细节处理能力,当然话又说回来,她们在比赛中总会有很多的时间去处理这些细节。

  更近一些,海宁要算是最好的截击选手之一了,明年重回网坛的她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个优势去威胁她的对手。

  而其他顶尖选手几乎都是依靠她们的底线相持能力打拼,但莎拉波娃是个例外。她经常能够迅速来到网前获得优势,而她的截击水平也在这些年中有了长足的进步。如果莎拉波娃能够以健康的姿态回到赛场,那么她将是明年女子赛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当然,这对女子网坛还说是件好事。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宁 莎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