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利普西斯复出路屡遭挫折 澳网外卡他亦不受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3: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已经年满33岁的澳洲大炮菲利普西斯正在积极的寻求复出,期待着以某种方式重新回归ATP。不过,看上去他离再次踏上ATP赛场还是遥遥无期,近日澳大利亚的权威人士托德-伍德布里就表示希望他能够实际一些,以他目前的状况没有可能得到明年澳网的外卡。

  菲利普西斯经历过六次大大小小膝盖手术,眼下他又有了复出的念头。本月,他参加了在伦敦举办的一项元老赛。遗憾的是,这位曾以他炮弹式的发球闻名于世两届大满贯亚军得主却在该项赛事中吃到了尴尬的三连败。

  “他已经33岁了……这条路会非常艰难。”前双打名将,现任澳大利亚国家男队教练的托德-伍德布里奇对媒体说到,“当你看着他为了复出做出了一些努力,我认为对他更多的关注是有可能的。他的训练非常刻苦,我不知道他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

  菲利普西斯上次出现在ATP赛场还是2006年的美网,当时他在第一轮不敌纳达尔。在07年澳网外卡的一项争夺赛中他遭受到了近来最严重的一次膝伤。眼下,他的长期目标是希望能够得到澳网组委会的一张外开以便有机会参加1月17日开始的新年头一项大满贯。不过,现在看来他的这个愿景在短期内是无法实现的。“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会成为明年澳网外卡发放的对象之一。”托德-伍德布里奇表示。

  菲利普西斯曾经来到过世界第八,近日他遇到了财政困难,被迫变卖了自己位于墨尔本郊区的一套房子。不过,对此这位澳大利亚人倒看的很开:“参见网球比赛就是我的工作,过去三年我一直处在失业状态,所以出现了一些问题并不奇怪。因为经济危机,过去一年很多人生活的都不怎么样,不过一样不妙的生活状态我却已经经历了三年。”

  最后,菲利普西斯也谈到了自己未来的计划。“我很高心能够再次回到挑战赛开始比赛,也许将来会是巡回赛或者大满贯,澳网或者温网。”他表示,“我感觉自己好像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我会把这项运动继续下去。”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澳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