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网冷门TOP5:费德勒二进宫 纳达尔“稳居”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09赛季从头至尾都让人难以捉摸。近日著名的网球资讯网站tennistalk撰文罗列了他们心目中09赛季最冷的10场比赛,以下是前五位:

  5、美网第四轮:穆雷5-7/2-6/2-6西里奇

  穆雷在一年前的美网来到了决赛,今年他也希望能够复制这样的完美演出。这位当时的世界第二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只丢掉了一盘,在美网系列赛中也取得了蒙特利尔的冠军和辛辛那提的四强。而西里奇之前从未突破过大满贯第四轮,在北美硬地赛中更是表现糟糕。而且,这位克罗地亚人之前对阵穆雷的战绩是三战皆负,但是令人震惊的是在美网西里奇耗时2小时08分就打得这位苏格兰人毫无脾气。

  4、法网第三轮:德约科维奇4-6/4-6/4-6科赫尔斯奇雷伯

  在来到罗兰加洛斯时,德约科维奇甚至一度被认为是唯一能够威胁到纳达尔的人。为什么不是呢?他在蒙特卡洛和罗马都打到了决赛,在马德里的半决赛中更是以微弱的劣势败给了纳达尔,而且在贝尔格莱德拿到了一个红土冠军。科赫尔斯奇雷伯之前的职业生涯只有两次闯入到第四轮,而且那都是在硬地场上。跟西里奇一样,科赫尔斯奇雷伯收获的并不仅仅是一场胜利,更重要的是给了信心十足的对手致命一击。

  3、总决赛半决赛:费德勒2-6/6-4/5-7达维登科

  很难衡量这场比赛给球迷带来了的多大的失望。在这之前,费德勒与达维登科的对阵当中以12战全胜的战绩傲视,不仅如此,总共32盘比赛他拿下了28盘。当然,费德勒在小组赛表现出来的竞争力并不如以往那样明显,不过他在不断的提升当中。达维登科的小组赛晋级之路也是磕磕碰碰,更令人惊奇的是事实上费德勒那场比赛表现的并不差,而达维登科却发挥的更加出色。

  2、美网决赛:费德勒6-3/6(5)-7/6-4/6(4)-7/2-6德尔波特罗

  在今年美网的决赛开始前没有多少人认为德尔波特罗有多大的机会。要知道,他面对的可是手握15个大满贯的世界第一费德勒。费德勒之前连续拿下法网和温网,在辛辛那提也是获得了冠军。虽然德尔波特罗在这个夏天同样表现出色,但是这只是他首次出现在大满贯决赛中。而这位阿根廷人之前对阵费德勒的纪录是6战皆墨,在他们最初的五次交手中费德勒都是直落三盘获胜,包括了今年澳网的两个鸭蛋。但是,这样的事情就真真切切的发生了,正是让人难以置信。

  1、法网第四轮:纳达尔2-6/7-6(2)/4-6/6(2)-7索德林

  这不仅仅是本赛季最失望的一场比赛,这也是这十年来,也许是整个网球历史中最大的失望。自从踏上这块场地,纳达尔还没有输过球,拿下四个冠军。在2009红土赛事他的战绩是19胜1负,在这19胜中仅仅丢掉两盘。他之前对阵索德林是三战全胜,而且刚在罗马以6-1/6-0血洗对手。索德林,之前还未突破过大满贯第四轮,在法网的纪录是凄惨的三胜五负。他是在自己最不擅长的场地上对阵史上最伟大的红土选手,看上去只是用失望来形容显然不太公正。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费德勒 纳达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