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利斯基和奥丁是09新星 期待海宁复制小克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ndy Schooler/文

  如果单从过去一年的情况分析,当下的确很难挑选出几个合格的年轻选手,但是在2010年依然有那么几个小将值得关注,不管是即将年满20岁的利斯基还是只有18岁的奥丁,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中应该还是会继续此前的窜升势头,世界排名也会进一步提升。另外,特别值得关注的还有那些被标记了“复出”二字的昔日高手。

  早在一年前,利斯基就已经崭露头角,若不是伤病的影响,德国美少女今年进入Top20应该势在必得,能够战胜法网冠军库兹涅佐娃、前世界第一萨芬娜和新生代代表沃兹尼亚奇就是实力的最佳写照。在阵容还算强大的查尔斯顿得以捧起冠军奖杯,利斯基在2010年显然有能力继续前进。加之网球教父尼克-波里泰利的指点,利斯基甚至可能在新一年中敲开Top10的大门。

  奥丁的未来同样值得期待,特别是她已经证明完全可以肩负起“美国网坛接班人”这个称号带来的压力。虽然威廉姆斯姐妹的竞争力犹存,但是她们在30岁之后还想要继续称霸网坛恐怕会越来越难,奥丁在今年的美网赛场表现出的脚底功夫和勇气让美国球迷看到了新的希望。虽然奥丁最终能否接过前辈的统治大旗还有待时间给出答案,但是第48位的最高世界排名绝对不会是她生涯的终点。

  克里斯特尔斯已经证明了复出选手到底能力几何,现在焦点要投放在海宁身上,寄希望这位比利时球后能够在完成退役、复出这两个动作之后,还能为女子网坛带来惊喜。以妈妈身份重返WTA的克里斯特尔斯给人们一种错觉,让人觉得她好像从未离开过一样,美网的胜利更是证明了这一点。克里斯特尔斯的成功让人自然而然会想到海宁,虽然说指望前世界第一在澳网也书写一段美国冠军式的奇迹有些不够现实,但是考虑到海宁当初突然从巅峰离去的做法,她想要在短时间内重返顶尖也并非没有希望。

  如果比利时双姝能够在2010赛季保证参赛数量,同时每场比赛又竭尽全力去力争胜利,这两位昔日高手重返Top10将是众望所归。如果海宁也能像克里斯特尔斯一样实现完美回归,那女子网坛也会重现昔日一个精彩看点,那就是威廉姆斯姐妹和比利时双姝之间的经典对决。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克 海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