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小克创造最完美复出 新身份助其摆脱心理困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bigail Lorge/文

  戴维斯杯结束之后,就意味着2009赛季画上了句号。即将过去的一年存在一个关键词:复出。最完美而又意外的复出莫过于克里斯特尔斯。在告别职业网坛两年之久后,比利时姑娘在今夏回归网坛,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后就如愿捧起了美网冠军奖杯。在女子网坛,克里斯特尔斯的人缘极好,这样一个选手得到大满贯总是可以收获很多祝福。在重夺大满贯之后,克里斯特尔斯和丈夫带着只有18个月大的女儿杰达一起庆祝胜利,那一刻更是全年女子网坛最温馨的时间。

  克里斯特尔斯所创造的奇迹让每一个人都目瞪口呆,因为她所做的一切看上去是那样的不可思议,但是很多人也忽略了部分细节。2008赛季克里斯特尔斯顺利产下一女,在职业赛场怀孕分娩后想要重返顶尖曾一度被视为不可能的任务,但是这并不等于伤病。近几年来,妈妈选手迅速回归的案例频频出现。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里夫2007年产下一名千金;WNBA去年的MVP得主C-帕克在女儿仅两个月大的时候也选择了复出。女子网坛也早有先例,达文波特在儿子三个月大的时候就回到WTA比赛,很快就再夺巡回赛冠军。

  当然,克里斯特尔斯的案例的确少见,毕竟WTA现在除她之外只有一名妈妈选手,那就是世界排名地55位的巴莫尔,她的女儿已经8岁了。大多数选手都选择退役之后才成家、生子,克里斯特尔斯23岁宣布退役,24岁有了杰达,25岁宣布复出。在美网的胜利帮助她书写了一连串纪录,她成为了1980年格拉贡夺得温网冠军以来女子网坛的首个妈妈大满贯得主。

  虽然做到了别人所不能及,但是克里斯特尔斯的胜利依然是在情理之中,她没有丢掉一个运动员该具备的一切。怀孕生子不同于受伤,不需要像莎拉波娃一样必须要经历手术后的挣扎;也并没有生病,不会像阿姆斯特朗一样比赛的时候还要想到与癌症作斗争;她依然年轻,比起39岁的伊达公子来说,她正处在竞争的黄金年龄。

  克里斯特尔斯让人意外的是回归的速度,是从复出到傲视群雄所用的时间。美网仅仅是比利时人重返网坛后参加的第三项赛事,这是三年来她首次出现在大满贯赛场,即便如此,她还是连续战胜了威廉姆斯姐妹,最终得以杀入决赛。夺冠之后,克里斯特尔斯成为了美网历史上第一个外卡冠军,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得以重返顶尖。

  更让人意外的是,克里斯特尔斯的成功不仅仅局限于赛场,在生活中她经营着一段成功的婚姻,还孕育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之所以能够重夺大满贯,是因为比利时人正确的处理了必须要注意到的细节,克服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她的第一段职业生涯中,总是会因为莫名的紧张与胜利擦肩而过,2005年首夺大满贯之前,她四次晋级决赛都铩羽而归。也许是为人妻为人母之后,她懂得了该如何处理这些情感给她带来的压力和影响。

  怀孕对于女子选手来说总是意味着困难将至,但是对于克里斯特尔斯来说则是一把双刃剑。因为怀孕,她被迫提早退役,但是复出后的第二段职业生涯却更加完美。在她重新回到职业网坛之后,当然希望多的人能够把注意力集中在比利时人是怎样迅速回归顶尖上面,而不是一味想到这是一个妈妈选手;更重要的是,克里斯特尔斯的完美回归给女子网坛带来的利益不可估量。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