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评女子接发球技术:一人独步天下 小威有一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2日16: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继上一篇评价了一番男子网坛优秀的接发球选手之后,欧洲体育专家西蒙-里德再次对女子网坛做了一番详解。在他眼里,已经退役的塞莱斯成了他心目中的最佳接发球选手,而小威和扬科维奇则被他认为是现役球员最好的两位。以下是文章摘译:

  最佳接发球——塞莱斯

  之前我票选阿加西是男子网坛最出色的接发球选手,而纵观女子网坛,我认为最出色的那位非塞莱斯莫属。或许塞莱斯的移动还不算是最好的那个,但是她有一双令人羡慕的双手总能制造出绝妙的回发球。她几乎能够在接发球时做到一切,看上去就好像她是场上的主宰者一样。也正是如此才让她能够从一开始就主动的掌控了每一分。

  出众的手眼协调能力配上积极主动的打法——她总是在球的上升点出手,这些元素的结合让她坐拥了回发球皇后的美誉。即便是面对最出色的发球者,她依然能够用她魔幻般的双手完成这一切。不管是打在拍框上弹过去的还是摇摇晃晃的回过去的,她就是能够把任何来球接过去——而且不仅仅只是接过去,更重要的是她基本上都能利用这些回球获得随后的主动。

  遗憾的是,自她以后我还没有见到哪位女子选手可以做到这一点。现在的那些顶尖女子选手都不具备有威胁的二发,而她们也没有做多少功课去提高这项技术,因为现在的女子网坛缺少像塞莱斯这样优秀的接发球选手。

  其他选手

  如果你想知道谁拥有最好的防御性回发球,我相信这个人不会很难猜,对,她就是辛吉斯!她的回发球技术跟男子网坛的休伊特非常类似,她基本上可以接回所有角度的发球,并且把球回到一个不错的落点。克里斯特尔斯的回发球更具侵略性,她喜欢利用接发球得分,不管这个发球是多么的势大力沉。

  话说回来,我认为当今女子网坛最出色的回发球选手是小威和扬科维奇。她们两个的回发球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小威的接发球更具攻击性,而扬科维奇则带有很强的防守味道。

  对女子选手来说,扬科维奇的移动能力是非凡的。她总是可以接到任何来球,不过由于她的发球不是很出色,所以这也注定了她需要有更好的回发球才有机会拿下比赛。这也意味着她在比赛中需要承受更多的压力,尤其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这跟男子青少年组的比赛有些类似。

  再看看小威,她的回发球总是显得霸气十足。一旦你给了她浅球,那么她会毫不迟疑的笑纳这分,看她的回发球是一种享受。我觉得现如今的WTA,只有小威和扬科维奇能够在如此弱势的发球中占据绝对的优势。

  (Janus)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