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球混双88年后重返奥运会 16对选手温网草地争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2: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洛桑当地时间10日)消息,奥委会近日宣布多项改革措施,其中网球混双项目将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正式成为比赛项目,这项传统赛事得以重回奥运大家庭。

  在奥运会历史上曾多次出现网球混双项目的较量,1900年和1924年的奥运会中都存在这枚金牌,最后一届混双冠军是来自美国的R-威廉姆斯和H-华盛顿,他们在19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中夺魁。此后,网球不再是奥运比赛项目,直到1988年才重返奥运赛场,不过最近几届奥运会中网球并没有设立混双比赛。

  之所以会增加混双项目,国际奥运会(IOC)也是经过了多方面的考量,认为这是一个可以让男女运动员共同合作,实现奥运价值的机会。经过两天的会议磋商,IOC和ITF达成共识,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将有16支队伍参加网球混双比赛的对决,比赛届时将在温布尔登的草地赛场举行。由于网球的特殊性,顶尖选手很少参加双打或是混双比赛,早在八月份时,IOC就呼吁单打高手要在奥运会中积极参加混双比赛。

  ITF主席里奇-比蒂也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相信这项革新会让奥运会的网球比赛变得独一无二,顶尖选手不但有机会为国家争光,而且还可以努力夺取象征荣誉的奥运会金牌,现在有单打、双打和混双三个项目可供选择。”

  (Simon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